热门关键词:

剪力墙结构中钢筋工程施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剪力墙结构中钢筋工程施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在对施工工地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了剪力墙结构工程中存在许多钢筋工程质量问题,如果这些质量问题未及时整改完毕,将会影响建筑物的结构和抗震安全。现将剪力墙结构工程上存在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汇总如下,希望施工、监理单位引起重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规范和图集施工和验收。 1、施工、监理单位对边缘构件”的概念理解错误。错误的仅将建筑物端部的构件认为是边缘构件,导致边缘构件内拉钩未按设计要求施工。边缘构件”是指位于剪力墙墙肢两端的构件,分为约束边缘构件和构造边缘构件。剪力墙边缘构件外侧的钢筋-般来说要比内侧的钢筋大,有些施工单位将剪力墙边缘构件内钢筋位置放反。
2、暗梁内漏设剪力墙水平钢筋。
3、暗梁内未按03G101-1图集的要求设置拉钩,导致暗梁内拉钩偏少甚至漏设。
4、短肢剪力墙结构施工过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