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造价员装饰装修辅导资料汇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装饰装修工程清单项目的特征描述
与土建工程相比较,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具有工艺复杂、材料品种繁多、施工方法灵活多变、艺术效果强烈等特点。正是由于这些特点,决定了建筑装饰装修的清单项目特征描述在清单招投标工作中的重要性。而我们有许多装饰工程工程量清单的编制人,在这些方面的贪图省事或根本不懂,所编清单的特征描述让投标人无法理解或难以理解。而往往因为清单特征描述的不清楚,就可能造成各投标人的报价千差万别、偏差过大的状况,给评标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难。那么,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招标清单项目特征描述究竟应该怎样做呢,笔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归纳以下几点:

1、主材必须规定明确并具有可操作性
装饰装修工程的主材成千上万,而材料价在装饰装修工程总价中所占比例已高达60%-70%。例如:就地毯这种最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