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对高层建筑地下室结构设计的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对高层建筑地下室结构设计的分析
摘要: 本文通过总结以往工程设计经验并参考相关的规范,对高层建筑地下室设计进行浅析,可以看出只有通过精心设计和多方案的计算比较,才能获得经济、合理、安全的设计成果。

关键词:高层建筑;地下室;结构设计;设计分析

1 地下室结构无缝设计

某小区由7栋塔式高层住宅楼组成,设有2层裙房、1层地下室车库及设备用房,战时作人防用途。由于地下室面积较很大,根据gb 50010-2002《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9.1.1条的规定,挡土墙、地下室墙壁类结构,现浇式或土中结构的伸缩缝最大间距应为30m,该大面积地下室应切割”成多个豆腐块”,变形缝(如图1)中的橡胶止水带老化问题不容忽视,-旦发生地下水渗漏就要大面积开凿地下室底板进行修补,还要防止地下水新的渗漏点形成,其施工难度是相当大的。

图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