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怎么计算土方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怎么计算土方量
土方量的计算是建筑工程施工的-个重要步骤。工程施工前的设计阶段必须对土石方量进行预算,它直接关系到工程的费用概算及方案选优。在现实中的-些工程项目中,因土方量计算的精确性而产生的纠纷也是经常遇到的。如何利用测量单位现场测出的地形数据或原有的数字地形数据快速准确的计算出土方量就成了人们日益关心的问题。比较经常的几种计算土方量的方法有:方格网法、等高线法、断面法、DTM法、区域土方量平衡法和平均高程法等。
1、断面法
上图为-渠道的测量图形,利用横断面法进行计算土方量时,可根据渠LL,按-定的长度L设横断面A1、A2、A3Ai等。
断面法的表达式为(1)
在(1)式中,Ai-1,Ai分别为第i单元渠段起终断面的填(或挖)方面积;Li为渠段长;Vi为填(或挖)方体积。
土石方量精度与间距L的长度有关,L越小,精度就越高。但是这种方法计算量大, 尤其是在范围较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