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气硬性胶凝材料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气硬性胶凝材料
本章讲述了建筑工程中常用的石膏、石灰和水玻璃三种气硬性胶凝材料。要求掌握各种材料的特性及应用,熟悉其生产、凝结硬化原理以及储运、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
本章提要

胶凝材料是指在-定条件下通过自身的-系列变化,能把其他材料胶结成具有-定强度的整体的材料,通常分为有机和无机两大类。
有机胶凝材料是指以天然的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为基本组分的-类胶凝材料。
无机胶凝材料是指以无机矿物为主要成分,当其与水或水溶液拌和后形成的浆体,经过-系列物理化学变化,而将其他材料胶结成具有强度的整体。

无机胶凝材料根据硬化条件不同又分为气硬性和水硬性两种。
气硬性胶凝材料-般只能在空气中硬化并保持其强度。如石灰、石膏等。
水硬性胶凝材料既能在空气中硬化,又能在水中继续硬化并保持和发展其强度。如水泥等。

本 章 内 容
3.1 建筑石膏
3.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