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焊条的基础知识大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焊条的基础知识大全

-、焊条的组成及其作用
涂有药皮的供桓用的熔化电极称为电焊条,简称焊条。焊条由焊芯和药皮 ( 涂层 ) 组成。通常焊条引弧端有倒角,药皮被除去-部分,露出焊芯端头,有的焊条引弧端涂有引涣,使引弧更容易。在靠近夹持端的药皮上印有焊条牌号。
焊条中被药皮包覆的金属芯称焊芯。焊条电桓时,焊芯与焊件之间产生电弧并熔化为焊缝的填充金属。焊芯既是电极,又是填充金属。按国家标准 GB/1495.7-1999 《焊接用钢丝》和 GB/17854-1999 《焊接用不锈钢丝》的规定,用于焊芯的专用的金属丝( 称焊丝 )分为碳素结构钢、低合金结构钢和不锈钢3类。焊芯的成分将直接影响着熔敷金属的成分和性能,各类焊条所用的焊芯(钢丝)见表2-1。

表 2-1各类焊接条所用的焊芯
焊条种类 所 用 焊 芯
低碳钢焊条
低合金高强钢焊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