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坑降水引起的地表沉降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坑降水引起的地表沉降分析
胡长明1,周正永1,李永辉2,林源1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西安,710055;2.中国京冶工程有限公司,北京)
[摘要] 地铁车站基坑很深,为了基坑的稳定,必须通过大降深的降水来保证。大降深的降水施工引起基坑外地面产生沉降,对周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以随机介质理论、渗流理论和粘弹性理论为基础, 导出了考虑渗流作用的基坑降水地表沉降计算公式,再利用叠加原理,得到最终的由开挖和降水引起的地表沉降分布计算公式。本文推导的计算方法能充分反映基坑降水对周边地表下沉的影响,是-种计算基坑开挖及降水引起的地表沉降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地面沉降;随机介质理论; 渗流理论;粘弹性理论
Analysis of the Surface Subsidence Caused by Dewatering in Deep Foundation Pit
Hu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