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测量学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测量学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对于测量学这个新的名词我也不是很清楚,经过网上的查询以及对书本-些知识的浏览。我知道了它在它在发展中的作用可以分为以下四点。
测量学是国家经济建设的先行。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测量学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工程测量是直接为工程建设服务的,它的服务和应用范围包括城建、地质、铁路、交通、房地产管理、水利电力、能源、航天和国防等各种工程建设部门,可列举-些如下。
(1)城乡规划和发展离不开测量学。我国城乡面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和村镇的建设与发展,迫切需要加强规划与指导,而搞好城乡建设规划,首先要有现势性好的地图,提供城市和村镇面貌的动态信息,以促进城乡建设的协调发展。
(2)资源勘察与开发离不开测量学。地球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需要人们去开发”探人员在野外工作,离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