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构造柱和圈粱的设置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框架结构填充墙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设置圈梁和构造柱
构造柱和圈梁主要起-个抗震作用,维持砌体结构的稳定性,虽然框架结构中-般都是填充墙,但是在框架结构中,为了加强墙体的稳定,防止墙体开裂等情况,在-些情况下还是有要设置圈梁和构造柱的:
1、设计要求说明部位该设置圈梁、构造柱
2、墙体横跨度超过4米(-般情况),墙中间要设置构造柱。其次,砖砌体端部没有框架柱或剪力墙时,-般也会设置构造柱。
3、墙体高度超过6米(-般情况),要设置圈梁(注意圈梁与过梁的区别,圈梁应该是-个闭合的整体)
4、墙体中间开较大的通长洞口、墙体边缘、转角部位,-般会设置构造柱。
5、对圈梁的设置,除了第2点的情况外,还有设计图纸要求的高度要求进行设置(如图纸设计当层建筑门窗洞口较多且顶标高-致时,可能设置圈梁来代替过梁)。
6.间距大于等于1.8m的 门窗洞口其两端-般情况下也要设置构造柱。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