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外园林史复习题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中外园林史复习题及答案
- 名词解释
1 园林:在-定的地段范围内,利用改造天然山水地貌或人工开辟山水地貌,结合建筑造型,小品艺术和动植物观赏,从而构成-个以视觉景观之美为主的游憩,居追境。
2皇家园林:属于皇帝个人和皇室私有,中国古籍里称之苑,宫苑等。
3大内御苑:建置在皇城或宫城之内,即是皇帝的宅院。
4 行宫御苑:建置在都城的近郊远郊的风景地带,供皇帝游憩或短期驻跸之用。
5 离宫御苑:建置在都城的近郊远郊的风景地带,作为皇帝长期居住处理朝政的地方,相当于-处与大内相联系着的政治中心。
6 私家园林:属于官僚贵族文人地主富商所私有,中国古籍里面称之为园,园亭,园墅,山池,山庄,别墅,别业等。
7柱廊园:庭园采用四合院式布局,-面为厅,两边为住房,厅前及另-侧常设柱廊,而当中则是中庭。以后逐渐演变成四面环绕列柱廊的庭院,被称为柱廊园。
8哈哈墙:园林往往不筑墙而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