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试论公路水毁的防治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试论公路水毁的防治措施

本文主要通过对公路水毁的类型与成因分析,提出针对不同原因进行综合防治的措施。

公路水毁是指公路沿线的工程设施由于受到水的作用而遭到损坏的现象与过程。我市每年都有公路水毁现象发生,轻者路基路面损坏,影响公路通行能力,重者桥梁冲垮,中断交通。例如2002年6.9”、2003年8.28”、2005年10.2”、2007年7.28”大型水毁,由于水毁所造成的损失相当严重,因此,作为公路养护建设工,必须加强对公路水毁防治技术的熟悉和把握。下面,结合我市水毁修复项目中的工程施工治理经验,谈谈公路水毁的几种类型、原因及防治措施。

-、公路水毁的类型和原因

公路水毁类型主要表现形式有四种,即防护与加固工程损坏、桥涵破坏、路基沉陷、路基坍塌。当然还存在沿线塌方、边沟淤塞、涵洞淤塞、冲垮路面、冲垮绿化苗木等,这里仅对主要的四种水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