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城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小城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存在的问题
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到2002年底,全国共有建制镇19811个,建制镇数量已超过乡的数量,占乡镇的比重达50.7%。迅速发展的小城镇已经成为聚集乡镇企业的重要载体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重要渠道,有效地分流了大中城市的压力。但由于发展时间短,我国小城镇建设尚存在-系列问题亟待解决,需要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和规模成长转变。
1.规划滞后
城镇发展规划是城镇合理布局和降发展的重要保证。然而在我国小城镇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着重视建设而轻视发展规划的状况。在-些地区出现了先建设、后规划或边建设、边规划,建设牵着规划走的不科学现象,导致城镇布局不合理,功能定位不清,低水平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环境恶化。
2.小城镇规模偏小,城镇功能不完善,吸引和带动能力不强
有些小城镇规模过孝力量分散,造成发展空间和辐射区域狭小,对资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