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籍管理 土地登记[1]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7-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地籍管理 土地登记[1]
第-节 总登记
总登记是-种针对辖区内所有不动产,在-个确定的时点进行的-种普遍性的登记。总登记的特点是不动产权利人在拥有或使用不动产期间,无论是否发生过变更,都必须按照登记机关的要求,在确定的时点,通过-定法定程序,在统-的簿册上进行注册登记。总登记属静态登记,即不论权利是否发生变动或移转,都要进行登记。
需要进行土地总登记的情形主要有两种:-是从未进行过土地登记的地区;二是原有登记需要全面更新。土地总登记是日常变更登记的基础,通过土地总登记建立起来的辖区每宗土地的表、卡、证是以后变更登记的根据,没有总登记,变更登记就无从谈起。
1987年9月,为了适应我国土地制度改革需要,原国家土地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各地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申报工作。1987年冬和1988年春,在上海市、山东青州市、广东狮县进行了土地登记发证试点。根据国务院关于进-步扩大土地登记发证试点的要求,原国家土地管理局分别于1988年5月18日和1988年7月19日,连续下发了《关于扩大土地登记发证试点和开展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申报工作的通知》,决定全面开展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申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