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字形铝合金轴心压杆稳定系数的试验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5.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0-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工字形铝合金轴心压杆稳定系数的试验研究

摘要: 通过对不同长细比铝合金工字形轴心压杆稳定性的试验研究,计算得出了相应的稳定系数,并与几种公式的计算结果对比,得出了可用于我国铝合金轴心压杆设计的稳定系数计算公式。
关键词: 工字形铝合金轴心压杆稳定系数试验研究

铝合金材料具有轻质、美观、易于维护、耐久性好等特性,因此在现代结构设计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现行的结构设计规范中,对压杆的计算是采用强度乘以稳定系数φ的方法。对于钢结构材料《, 钢结构设计规范》( GBJ17 - 88)已经有了相应的稳定系数的计算方法,但是对于铝合金材料,却并没有相应的计算公式。本文就是通过对工字形铝合金轴心压杆的试验及与几种不同计算公式的比安装旧能对中。在正式加载前,先进行预加载,使构件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使变形和荷载的关系趋于稳定。试验中对于不同的杆件长度和不同的试验极限荷载采用不同的加载装置,试验是单调加载静力试验,严格按有关的试验标准进行。在试验过程中,根据试验情况和构件变形情况对预先设定的加载等级作适当的调整。本试验的所有数据均采用DH3815 自动记录仪自动采集,当试件即将发生破坏时,由记录仪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采集数据,直到构件发生破坏。
较,得出可用于铝合金轴心压杆设计计算的稳定系数φ的计算公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