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快速路两侧旧城改造工程A2区防治住宅质量通病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0-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住宅防治质量通病专项施工方案

为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水平,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将对下列-些容易产生质量通病的施工环节进行重点控制,并结合工程实际和《xx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技术措施二十条》制订了专项防治方案和措施,确保本工程无渗漏、开裂等影响安全和使用功能及外观质量的缺陷产生。
-、现浇混凝土楼板裂缝
防治方案及措施:
1、楼板内敷设电线管宜避免交叉,必须交叉时宜采用接线盒形式。严禁三层及三层以上管线交错叠放。必要时宜在管线处增设钢丝网等加强措施。线管直径大于20mm时宜采用金属导管。
2、严格控制骨料含泥量和砂的粒径,不得采用细砂、特细砂和含泥量超标的骨料拌制混凝土。
3、合理确定混凝土浇筑方案,保证混凝土密实,不得随意留置施工缝。在按规定留置施工缝处,要加强振捣,保证混凝土集密结合。振捣混凝土应避免过振,混凝土初凝前宜用抹子搓平2-3遍。
4、施工时应按设计要求绑扎板角构造筋和板面负弯矩筋,并用钢筋支架或砼垫块按适当的间距垫至距板面标高的距离能满足钢筋保护层厚度的要求。
5、浇筑楼板砼前必须按浇灌方向和顺序铺设便道。严禁直接在已绑扎成型的板面钢筋网上踩踏行走或进行操作,以保证板面负筋和构造筋的正确位置。
6、模板及其支架必须具备足够的承载力、刚度和稳定性。施工中应采取措施,避免堆放材料超过模板设计荷载和施工荷载对楼面板产生较大的撞击作用。混凝土强度达到1.2N/mm2前,不得在其上踩踏、堆载或安装模板及支架。同时,拆模强度也应达到规定要求。防止因过早拆模导致楼板产生裂缝。
7、加强砼养护。要求砼浇筑后1d内必须进行覆盖浇水养护,保证混凝土处于潮湿和相对密闭状态。防止水份过快散失而产生收缩于裂缝。养护不得少于7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