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筑施工中的污染问题与防治措施,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建筑施工中的污染问题与防治措施

摘要: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全国各地都在搞建设,建筑施工环境污染问题也就日趋严重。此文浅谈了环境保护法内容,主要针对建筑施工中的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以及噪声污染,并且提出相应的防治办法。
关键词:环境保护法概述 水污染 固体废弃物污染 环境噪声污染
中图分类号 TU711 文献标识码A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原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建设施工现场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多种多样,比如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噪声污染,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很好的解决,会引起人们的反感,自然也不能做出良好的工程。所以本文对于以上问题做出了简要分析,希望施工中存在的污染问题能更好解决。
1 环境保护法概述
1.1概述
环境是指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天然的和经过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总体,包括大气、水、海洋、土地、矿藏、森林、草原、野生动物、自然遗迹、人文遗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城市和乡村等[1]。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是发展生产、繁荣经济的物质源泉。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防止污染和自然环境破坏,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项基本国策。
1.2环境保护法的基本原则[2]
1、环境保护同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原则。
2、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
3、奖励综合利用的原则。
4、开发者养护,污染者治理的原则。
5、公民有责任保护环境的原则。
1.3 我国的环境保护基本法及专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1979年颁布此法并试行,1989年对试行法进行了修订,于1989年12月颁布,内容涉及我国环保工作的各个方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2008年6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的此法,涉及水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水污染防治措施的-般规定,工业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和其他特殊水体保护等方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方法》2005年4月1日起实施,内容如下:(1)-般规定(2)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3)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4)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特别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于1997年3月1日实施。主要有工业与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
2 水污染
2.1水污染的概念
水污染,是指水体因某种物质的介入,而导致其化学、物理、生物、或者放射性等方面特性的改变,从而影响水的有效利用,危害人体降或者破坏生态环境,造成水质恶化的现象。
2.2施工现场污水来源
建筑施工中废水主要来自井点降水,桩基施工产生的泥浆,建筑材料及混凝土输水管道的清洗水,混凝土养护排水,设备水压试验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废水。此外,-些工地的临时供水设施存在跑冒滴漏现象而导致施工现场污水漫流;-些施工单位将泥液,废浆直接排入下水道,沉淀后的原浆堵塞下水道,也会造成次生水环境问题。
2.3水污染防治原则
水污染防治应当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