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础梁、地梁、圈梁的区别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础梁、地梁、圈梁的区别

基础梁
基础梁简单说就是在地基土层上的梁。基础梁-般用于框架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框架柱落于基础梁上或基础梁交叉点上,其主要作用是作为上部建筑的基础,将上部荷载传递到地基上。
简介
在工业厂房中,-般都以柱作为主要的承重构件, 而墙只起到围护作用,这时就需要在柱的基础上设置-根承担两柱之间墙体荷载的梁,此梁叫基础梁。基础梁断面-般作成梯形。
基础梁作为基础,起到承重和抗弯功能,-般基础梁的截面较大,截面高度-般建议取1/41/6跨距,这样基础梁的刚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础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计算确定。
水利、土建工程中连接上部结构与地基的梁式构件。-般又称弹性地基梁。在水闸、船闸、船坞等结构

2
的底板计算中,通常用图1所示方法截取梁条,以基础梁的计算来代替基础底板的计算。图2为基础梁的计算简图。基础梁除受梁上荷载作用外,有时还要考虑变温影响、边荷载作用等。对于半无限大、有限深地基上的池面梁,在各种外荷载以及边荷载作用下,梁的内力、位移均已制成表格,以便工程设计中查用。
地基模型
基础梁计算的关键,在于选择合理的地基模型求解地基反力。主要的地基模型如下。①文克勒模型:又称

基础梁
弹簧垫层模型。它假设地基单位面积上所受的压力与地基沉陷成正比。②半无限大弹性体模型:它假设地基是半无限大的理想弹性体。③中厚度地基模型:它假设地基为有限深的弹性层。④成层地基模型:它假设地基为分层的平面或空间弹性体。除①外,其余的模型,又称为连续介质地基模型。此外,有时还采用双垫层弹簧模型、各向异性地基模型等。在-些小型工程设计或初步设计中,有时直接采用地基反力直线分布假设,使反力的求解成为静定问题,计算大为简化。
计算方法
基础拉梁与基础梁拉梁的计算方法有两种:

1、取拉梁所拉结的柱子中轴力较大者的1/10,作为拉梁轴心受拉的拉力或轴心受压的压力,进行承载力计算。按此法计算时,柱基创偏心受压考虑。(基础土质较好,用此法较节约)
2、以拉梁平衡柱底弯矩,柱基创中心受压考虑。拉梁正弯矩钢筋全部拉通,负弯矩筋有1/2拉通。此时梁的截面高度宜取下面的取值较高者。
独立基础拉梁的问题
-般情况下,独立基础两个方向都会设基础梁,既可以提高基础整体性,也可以用来承担底层的墙体。 请问大家-般基础梁是设在基础顶面,还是设在某个靠近正负零的标高处 如果是前者,那么在基础埋深较大时,不仅浪费底层墙体,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