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3年度造价工程师案例基础班讲义全套教材精讲(1-6章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2-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2013年度造价工程师案例基脆讲义全套教材精讲(1-6章全)

-、2013 考试大纲、教材特点
新大纲,新教材。与上版考试大纲与教材比较,案例科目教材框架知识体系及考纲要求没有大
变化,主要变化体现两方面:-是在新规范的补充上,如2013 版清单计价、2012 年招投标实施新
条例、11G101 钢筋平法规则及详图。二是更加增强对实际能力的考核,删减了基本概念、理论的案
例,补充了新的工程计价业务的内容。
说明:《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仍沿用(建标2003 年206 号文),即:直接费、间接费、
利润及税金。未采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的通知建标[2013]44 号。
二、教材框架知识体系及分值分布
站在造价师的角度,体现其在工程项目全过程(即五阶段)中应具备的造价管理能力,重点体
现各种计价文件(五算)的编制与控制。(章节标题有变化,主要内容未变)
章节 名称 阶段
第-章 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20 分) 决策阶段(投资估算)
第二章
工程设计、施工方案技术经济分析
(20 分)
设计阶段(概算、预算)
第三章 工程计量与计价(40 分)
招投标阶段
第四章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20 分)
第五章 工程合同价款管理(20 分) 签订合同、施工阶段(结算)
第六章 工程结算与决算(20 分) 施工阶段、竣工阶段(决算)
三、案例科目的特点
主要体现为综合性,-是与前三门课程的关联性,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课程中的现金流量
图、资金时间价值的概念及计算方法、网络图的应用等,《建设工程计价》的总投资构成、13 清单
计价规范、投资偏差分析方法等知识点的应用,《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
程)科目的工程量计算规则等。二是案例教材各章节中的综合性,如基于网络图的工程索赔问题(第
二章与第五章的组合)、基于决策树的投标策略问题(第二章与第四章的组合)等。
四、试卷结构、考试时间及试题特点
4 小时完成六道案例题,总分140 分。最后-道量价题40 分(专业三选-),其它五道各20
分,合格分数线84 分。
近几年试题特点:
1.题型稳定。
第-题,主要基于第-章的总投资构成或基于财务报表的评价问题。
第二题,主要基于第二章的方案选优问题。主要考核的是费用最小法、价值工程、决策树法、
网络计划法、综合评价法等方法在方案选优中的应用。
第三题,主要基于第四章招投标法及评标、投标策略的问题。
第四题,主要基于第五章工程合同文件下的索赔、变更、争议处理问题。
第五题,主要基于第六章施工阶段工程价款的结算及投资偏差分析问题。
第六题,主要基于第三章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下的量、价计算题。
2.综合性强,知识点多,计算量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