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沅江市威尼斯花园施工方案(湖南省湘北地质工程公司)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工程概况
拟建的沅江市威尼斯花园位于沅江市大道是由湖南泰尔顺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区交通条件十分便利,施工用水、用电条件基本具备,施工条件好。
该工程桩基础采用长螺旋钻孔灌注桩,1#、2#、3#楼总数量为572根,设计直径为500mm
-、施工组织部署
(-)、本工程的整体目标是:
质量目标:质量合格。
安全目标:无重伤以上安全事故,负伤率3%以下;无重大机械设备事故;无交通安全事故;安全损失率在0.5%以下。
工期目标:在开工后28个日历天内完成施工任务。
文明施工、环保目标:在施工过程中对噪声、扬尘、振动、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进行全面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活动给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创建安全文明工地。
项目竣工移交后项目部要制定质量回访计划,按计划进行质量回访与跟踪服务,及时了解掌握用户对该工程的意见,对回信中反映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与处理,确保用户100%满意,做到让业主放心、省心、称心。
(二)、布置原则:
如本公司中标,本公司将本着优质、高效、低耗、争创-流企业理念,按照管理科学,组织合理,精心施工的原则,成立德和园商住小区桩基础工程项目经理部”,全面负责本工程的生产、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组织管理与协调工作,履行合同中的权力与义务。
(三)、施工组织
1.现场组织机构见现场组织机构图。
2.主要岗位职责:
项目经理:作为本公司在该项目中的现场全权代表(项目法人),全面负责本工程的施工组织、计划控制、质量控制、安全管理、资金调配以及内外沟通协调等方面的事宜,从施工招投标直至竣工后的结算、保修等全过程全方位的管理。
项目副经理:协助项目经理搞好各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整个施工过程中的现场管理、进度控制、材料计划管理以及后勤服务、设备维修保养及办公室等的管理工作,配合项目技术负责人做好工程的质量、技术工作。项目经理因故离开施工现场时,在项目经理授权下,主持现场的全面管理工作。
项目技术负责人:作为工程的技术总负责人,负责工程项目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认真检查落实解决有关技术问题和技术规范规程的执行情况。搞好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组织编织施工技术方案和审批,解决施工中出现的-般性技术问题,会同技术、质量、安全管理部门解决重大的技术问题。主持编写竣工技术报告,及时收集整理计量文件和合同外项目的预算报价,协助项目经理办理竣工验收与工程结算。
施工员:负责生产过程中的生产组织、现场生产调度与协调管理。在项目经理的指示下,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和管理配置各项资源,进行施工组织,保证施工项目顺利进行,积极配合质检、安全、技术等部门抓好工程的现巢全生产与质量、技术管理工作。
质检员:全面负责本工程的质量监督,参与施工图的复核与技术交底、测量放样,主要负责桩位复核,施工中各成孔工艺参数的检验,基坑开挖、钢筋笼制作、安装的自检与验收,以及桩灌注的质量检验,砼试块制作养护等。
材料员:负责工程所有材料的采购供应工作,仓库保管及发放管理工作,组织进行材料成本核算,做好材料的合格供方资料的收集,保证生产用各种材料质量达到设计要求和国家的有关规定,并收集相应材料的质量证明文件〃立健全各种材料台帐,协助搞好内、外部结算。
安全员: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负责对整个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负责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生产情况的检查、监督,对不遵守劳动纪律及未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的人员,有权不准其进入施工现常督促项目部做好劳动保护用品的发放登记和特殊工种的安全防护工作。制定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保证措施,严格控制措施要求,检查落实。
造价员:认真熟悉国家、各行业、各部门的有关定额标准和施工工艺流程,掌握市场物价行情和物价部门发布的物价调整价差,协助公司编制企业内部定额。负责整个工程的预、结算工作,做好生产资金计划等,及时做好工作统计报表等工作,并向项目经理及时汇报。
3.施工现场人、材、设备、附属设施组织
(1)根据施工场地情况,为本着节约,降低成本的原则,工作人员住房、办公用房主要以租赁民房的办法解决,项目经理部设在施工现场附近租住的房屋内,其它用房在现场搭建。
因本工程任务较重,拟计划安排桩机操作人员2人,砼拌制及泵送安排3人,钢筋笼制作安排2人,共计划15人。
(2)根据工作需要选择设备,先编制设备计划表,准备进场的设备必须先进行检查、修理,并试运转,保证所有进场的设备处于正常的运行状态,选配具有丰富经验的维护人员和操作人员,采取有效的养护措施,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
(3)材料供应
生产用主要材料(钢材)由建设单位指定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