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投资新建重庆市大渡口区H19-2/02危旧房改造安置工程建筑安全重大事故应急救援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重大建筑安全事故的危害,高效有序地组织事故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安全部门相关文件的规定,结合项目生产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 本预案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项目生产场所内可能发生的重伤或死亡以上重大事故。
重大危险源有:高处坠落、施工用电、物体打击、机械伤人和土方坍塌。
二、 应急处置机构和职责
(-)、机构设置
为了增强重大建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能力,项目部决定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组 长:张世明
副组长:周 洁 尹道宏
组员: 钟义 周德福 梁世忠 肖潇 姚亮 邓安富 汪世国 王安伦 吴志明 卢云霞 张士才
办公室设在施工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领导小组职责
1、组织有关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抢救工作,防止事故的进-步扩大,力争把事故损失降低到最底程度。
2、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报告,并及时上报公司应急处置指挥中心。
3、根据事故发生状态,统-布置项目预案的实施工作。
4、紧急调用种类物资、人员和设备。必要时,对人员和物资进行疏散和隔离。
5、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6、做好稳定秩序和伤亡人员的安抚善后工作。
7、收集、整理、汇总、分析所处置的重大安全事故资料,提出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的措施。
8、预案实施进程中发生的变化和问题,及时对预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三)领导小组人员工作职责
张世明:全面负责重大建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施和协调。
周 洁;具体负责重大建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施和监控。
尹道宏:负责重大建筑安全事故发生后家属接待,以及职工、家属的思想稳定工作。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并负责通讯保障以及人心工作,并协助公司指挥中心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钟 义;负责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易燃易爆、防火、防盗。
周德福:负责设备运行过程中,机械伤人,触电、漏电的处理。
梁世忠:负责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坠落、触电和物体打击、机械伤人的重大建筑安全事故的处理。
肖 潇:负责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坠落、触电和物体打击、机械伤人的重大建筑安全事故的处理。
张士才:负责发生重大建筑安全事故的处理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
三、 重大事故的报告和现场保护
(-)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领导小组必须立即将所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情况汇报公司指挥中心。
(二)重大事故发生后,项目必须严格保护事故现场,并迅速采取必要措施抢救人员和财产。需移动现场物件的,必须做出标志、拍照,详细的记录,并妥善保存现场重要痕迹物证等。
四、 应急处置预案
(-)公司指挥中心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及有关领导没有到达现场以前,暂由项目经理履行指挥长职责。
(二)应急处置措施
1、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现场领导小组及时组织进行抢救、伤员救治、保护现场,防止事故扩大等工作。
2、伤员抢救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出动急救车辆并作好急救准备,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3、 火灾时应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出动消防车辆,并用所配置的灭火器组织灭火,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4、 领导小组应派人保护事故现场,防止证据遗失,必要时,对肇事者及有关人员采揉控措施。同时,在指挥长的安排下及时进行事故调查,初步落实事故原因、责任并报告上级。
5、 自我保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