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绍兴高级中学公共教学楼工程设计计算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框架结构计算书
1 结构设计说明
1.1 工程概况
绍兴高级中学公共教学楼,设计要求建筑面积约2000--4000m2,5-6层。经多方论证,初步确定设为六层,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1.2 设计主要依据和资料
1.2.1 设计依据
a) 国家及浙江省现行的有关结构设计规范、规程及规定。
b) 本工程各项批文及甲方单位要求。
c) 本工程的活载取值严格按《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09-2001)执行。
1.2.2 设计资料
1 房屋建筑学 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
2 混凝土结构(上、下) 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3 基础工程 同济大学出版社
4 建筑结构设计 东南大学出版社
5 结构力学 人民教育出版社
6 地基与基础 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
7 工程结构抗震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8 简明建筑结构设计手册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9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 科学出版社
10 实用钢筋混凝土构造手册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1 房屋建筑制图统-标准(BG50001-2001)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2 建筑结构制图标准(BG50105-2001)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3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4 民用建筑设计规范(GBJI0I8-7)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5 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JGJ49-88)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6 建筑楼梯模数协调标准(GBJI0I-87)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7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9-2001)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8 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标准(GB50068-2001)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9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02)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0 地基与基础设计规范(GB5007-2002)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1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01)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2 砌体结构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3 简明砌体结构设计施工资料集成 中国电力出版社
24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南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5 土建工程图与AutoCAD 科学出版社
26 简明砌体结构设计手册 机械工业出版社
27 砌体结构设计手册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8 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02)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本工程采用框架结构体系,抗震等级为四级。本工程耐火等级为二级,其建筑构件的耐火极限及燃烧性能均按民用建筑设计规范(GBJI0I8-7)执行.
全部图纸尺寸除标高以米为单位外均以毫米为单位。本工程结构图中所注标高均为结构标高。
1.3 结构设计方案及布置
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是由梁,柱通过节点连接组成的承受竖向荷载和水平荷载的结构体系。墙体只给围护和隔断作用◎架结构具有建筑平面布置灵活,室内空间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电子、轻工、食品、化工等多层厂房和住宅、办公、商业、旅馆等民用建筑。因此这次设计的成集中学教学楼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按结构布置不同,框架结构可以分为横向承重,纵向承重和纵横向承重三种布置方案。
本次设计的教学楼采用横向承重方案,竖向荷载主要由横向框架承担,楼板为预制板时应沿横向布置,楼板为现浇板时,-般需设置次梁将荷载传至横向框架。横向框架还要承受横向的水平风载和地震荷载。在房屋的纵向则设置连系梁与横向框架连接,这些联系梁与柱实际上形成了纵向框架,承受平行于房屋纵向的水平风荷载和地震荷载。
1.4变形缝的设置
在结构总体布置中,为了降低地基沉降、温度变化和体型复杂对结构的不利影响,可以设置沉降缝、伸缩缝和防震缝将结构分成若干独立的单元。
当房屋既需要设沉降缝,又需要设伸缩缝,沉降缝可以兼做伸缩缝,两缝合并设置。对有抗震设防要求的的房屋,其沉降缝和伸缩缝均应该符合防震缝的要求,并进可能做到三缝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