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
防尘防噪音作业措施
1、加强对工地扬尘和噪音管理工作的领导,设专人负责工地扬尘和噪音的管理工作。
2、施工现场设置标准化围挡100%全封闭施工,围挡上设置宣传广告,加强安全及质量常识。
3、施工现场内主要施工道路全部进行混凝土硬化处理,工地砂土不用时100%覆盖,办公区域摆放盆栽绿色植物,生活区、办公区每天有专人清理卫生,洒水湿润,避免尘土飞扬,随时保证施工现场内干净整洁。料堆及临时存土,必须采取相应的防尘措施,保证不扬尘。
4、要切实加强对出场车辆的管理,在工地出入的大门口设置冲洗设备,对出场车辆必须经行清洗干净后方可放行出场,禁止车轮带泥车辆上路行驶。并砌筑污水沉淀池,内分三隔,沉淀池采用10#钢筋网覆盖。冲洗的污水经过沉淀池沉淀后,再排入市政管道。
5、工地要加大洒水压尘力度,渣土要在拆除施工完成后3日内清运完毕。 在此期间裸土要100%覆盖。
6、对渣土、砂石运输车辆防尘和防遗撒措施每日进行-次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令其限期整改。
7、加强派驻或确定工地监督员的管理工作。工地监督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现工地扬尘和遗撤情况,要及时制止并向项目经理报告。
8、要加大对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的力度,对遗撤车辆从重处罚。
9、施工现沉拌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作业区应进行封闭作业。应堆放、装卸、运输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应当采取遮盖、封闭、洒水等措施。
10、风速四级以上天气应停止易产生扬尘的作业,严禁从建筑物内向外抛扔 垃圾。
11、施工现场大门处应设置车辆冲刷设施,保持出场车辆清洁,避免行驶途中污染道路。
12、建筑垃圾应集中、分类堆放,及时清运;生活垃圾采用封闭式容器,日产日清。
13、垃圾清运应委托有资格的运输单位,不得乱卸乱倒垃圾。不得在施工现场熔融沥青、焚烧垃圾等有毒有害物质。
14、施工现场应设置良好的排水系统,保持排水畅通,无积水;合理设置沉淀池,严禁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城市管网。在施工现场设置多处沉砂池,污水处理后,接入报备的污水管网。
15、施工建筑物采用密目网封闭施工,防止靠近居民区出现其它安全隐患, 及不可遇见性事故,确保安全可靠。
16、采用商品砼,防止现沉拌噪音扰民,及水泥飞起的粉尘,木屑除尘在每台加工机械尘源上方或侧向安装吸尘罩,通过风机作用,将粉尘吸入输入输送管道送到普料仓。
17、使用的机械如:电锯、沙轮,砼振捣器等噪音较大的设备,尽量避开人们休息时间禁止夜间使用,防止噪音扰民。
18、必须进行夜间施工时要进行审批,批准后按批复意见施工,并注意影响 尽量做到不扰民与当地居民小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做好治安保卫工作,严格门卫制度,防止工地出现偷盗、打架,职工外出惹事等意外事情发生防止出现扰民现象。
19、工 地 配 备 1名专职编员,负责对施工道路和-些尘土飞扬的部位进行洒水,以及对进出的车辆进行冲洗。
20、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主动与工地周边的社区单位搞好合作,签定文明公约,积极开展文明共建活动,采取措施做到不扰民,树立良好的施工建筑企业形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