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墙体裂缝修补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0.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工程概况 裂缝修补施工方案
宽度<0.15mm的裂缝进行封闭处理。根据不同裂缝情况,封缝前先对裂缝部位进行处理或在裂缝开V型槽,然后用封缝材料将裂缝表面或V型槽封闭。封缝材料固化后必须能有效地裂缝封闭,防止水汽侵入,锈蚀钢筋。
3.封缝方法:-般均采用环氧树脂胶泥封缝。具体措施如下:
环氧树脂胶泥封缝:现在裂缝处理面(宽度20~30mm)涂-层环氧树脂基液,后抹-层厚1mm左右、宽20-30mm的环氧树脂胶泥。抹胶泥时防止产生凶和气泡,刮平整,保证封闭可靠。
4.灌浆处理采用化学灌浆修补裂缝,-方面是靠粘贴剂的粘贴力将结构内部组织重新结合为整体,恢复应有的强度。另-方面,阻断空气和水分梁体,避免腐蚀钢筋和混凝土,提高结构耐久性和抗渗性。灌缝材料选用建设部科技推广产品灌浆树脂。施工工艺如下:

二、施工步骤
1.用裂缝放大镜正确观察裂缝宽度;
2.基层处理:清除裂缝表面的灰尘、油污;
3.确定注入口:-般按15~20cm距离设置-个注入口,注入口位置尽量设置在裂缝较宽、开口较通畅的部位,贴上胶带,预留;
4.封闭裂缝:采用快干型封缝胶,沿裂缝表面涂刮,留出注入口;
5.安设塑料底座:揭去注入口上胶带,用封缝胶将底座粘于注入口上;
6.安设灌浆器:将配好的灌浆树脂注入软管中,把装有树脂的灌浆器旋紧于底座上;
7.灌浆:松开灌浆器弹簧,确认注入状态,如树脂不足可补充再继续注入;
8.注入完闭:待注入速度降低确认不再进胶后,可拆除灌浆器,用堵头将底座堵死;(用过的灌浆器应立即用酒精浸泡清洗保存,以便下次使用,切不可以用其他稀料清洗。)
9.树脂固化后敲掉底座及堵头,清理表面封缝胶。图2

裂缝灌浆过程示意图
五、质量保证措施
1.执行质量交底和技术交底制度,并作好记录。
2.执行报检制度,每道工序报检合格后方可下-道工序的施工。
3.准确详细作好各项施工原始记录,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材料按施工规范要求进行复检,所有材料必须有出厂合格证,不合格材料不允许进惩使用。
5.贯彻质量责任制,与施工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签定质量奖罚制度。
六、安全保证措施
1.现场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设置专职安全员,严格要求,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2.严格遵守工程所在地区有关建筑安全交底制度,做好记录,执行安全检查。
3.行岗前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制度,做好记录,执行安全检查。
4.人员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穿作业必须戴安全带。
5.设立电工值班制度,非电工不得随意接电,电工应随时检查电路情况,及时排除隐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