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BDF空心楼板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7-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BDF空心楼板施工方案
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就是按-定规则放置埋入式内模后,经现辰筑混凝土而在楼板中形成空腔的楼盖。内模”即为埋置在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中用以形成空腔且不取出的物体。本工程采用的内模”为BDF空心薄壁箱体,主要起到规范成孔形状的作用,不参与结构受力。当混凝土成型,达到设计强度后,内模也就完成了工作使命”。
BDF薄壁箱体(空心箱模)是近年来新开发的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内模形式。采用此种方式的空心楼盖设计计算方法简便,施工操作方便,可实现较大的空心率。现浇混凝土空心楼板由于置入了内模,从而减轻自重,减少混凝土用量,增大了跨度,降低层高,且隔音隔热效果也很好。该项成果可广泛适用于大跨度、大空间、大荷载的建筑中。与传统技术相比较,可节熟凝土量,降低综合造价。该成果主要适用于学校、桥梁、阅览室、办公写字楼、商尝厂房、地下停车尝大开间住宅等项目。目前发展趋势看好,前景无限,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该项成果的普及推广将可产生很好的综合效益。
四、施工工法
现浇空心楼盖结构(空心箱模)是将空心箱模按照设计埋置于现浇混凝土楼板中,以节约混凝土用量,减轻结构自重,降低工程造价,减少地震作用,增大建筑净高,改善楼板的隔音、隔热性能。是近年发展起来的-项较新的技术,它根据钢筋混凝土结构受力原理,力求节约楼板截面中间受力较小区域内的混凝土,把现浇实心楼板整体性好和预制空心楼板自重轻、跨度大等优点巧妙地结合到-起。


空心箱模 绑扎完的现浇空心楼盖
1.工法特点:
1.1减轻结构自重,改善建筑性能。
1.2现浇空心楼盖结构由于混凝土的流态性质,存在空心箱模上浮问题,解决不好,轻者会造成局部楼板标高超高,减少装修做法厚度,重者会造成大面积大量上浮,出现质量事故。必须做好抗浮点的设置。
1.3混凝土浇筑要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并加强振捣 ,保证箱模底部混凝土的充满和密实。
2.工艺原理
根据钢筋混凝土楼盖结构受力原理,力求节约楼板截面中间部分受力较小的混凝土,减轻结构自重,通过在楼板内埋置内模,形成局部中空的空心楼板结构。施工中利用铁丝把板筋与模板体系紧密拉结在-起解决箱模在混凝土浇筑中的抗浮问题;通过小幅增加混凝土流动性和限制粗骨料粒径,加强振捣,保证箱模底部混凝土的密实。
3.适用范围:
适用于各种跨度和各种荷载的建筑,特别适用于大跨度和大荷载、大空间的多层和高层建筑,如:写字楼、教学楼、商居楼、商尝宾馆、民用住宅、地下停车场等。
楼板内承受较大集中荷载的部位不应布置内模,承受较大集中动荷载的区格板不应采用空心楼板。
4.施工准备
4.1工序准备
楼板模板支完并通过预检验收,框架结构的框架梁及现浇楼板下铁钢筋等已绑扎完成。
水、电消防套管已经安装完毕。
4.2材料
主要有空心箱模,辅助材料有12号铁丝,宽胶带,废旧编织袋等,其它均同普通实心现浇楼盖。
空心箱镍场应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场验收应包括:检查产品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现场外观检查等。
4.3机具
木工手枪钻(采用Φ4钻头),钳子,吊运箱模用钢筋笼(1.22.41.2米,底面及四边用多层板封闭)等,其他均同普通实心现浇楼盖。
4.4人员
劳动力组织基本同普通实心现浇混凝土楼盖;需要增加箱模安装工序和抗浮点设置工序;可安排钢筋班组进行。
抗浮点设置时,两人-组,-人在模板上,打孔,穿铁丝,另-人在模板下,负责用钳子将铁丝鹏。
抗浮点的数量、位置根据设计要求设置,抗浮点均设置在密梁下,横纵每-道密梁均设置抗浮点,抗浮点间距1.5m,每跨最外侧抗浮点距结构梁边不大于500m。
5.施工工艺
5.1工艺流程
弹钢筋和箱模芭位置线---绑扎楼板底铁和肋梁---铺设预埋管线及预留套管---设置抗浮固定点---检查验收抗浮点设置---安装空心箱模下部垫块---安装空心箱模---绑扎楼板上铁---安置上铁钢筋垫块---搭设施工便道、架设砼输送管---隐蔽验收---砼浇筑---养护、拆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