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一号办公楼工程量计算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1个、xls文件14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包括以下文件:
├─1号办公楼-钢筋注解.doc 225.00KB
├─《框架实例定额模式软件算量》(合订本第五章)思考题
│ └─定额模式思考题
│   ├─定额模式 第二章思考题.doc 395.50KB
│   ├─定额模式三章思考题.doc 93.00KB
│   └─定额模式第一章思考题.doc 220.50KB
├─《框架实例清单模式软件算量》(合订本第四章)思考题答案
│ ├─分册版第一章(合订版第四章)思考题.doc 220.00KB
│ ├─分册版第三章(合订本第四章)思考题.doc 91.00KB
│ └─分册版第二章(合订本第四章)思考题.doc 322.50KB
├─框架实例图解钢筋(手工作业)
│ ├─一号办公楼-二次结构.xls 112.50KB
│ ├─一号办公楼-基础作业.xls 29.00KB
│ ├─一号办公楼-板作业.xls 115.00KB
│ ├─一号办公楼-柱作业.xls 124.00KB
│ ├─一号办公楼-梁作业.xls 179.50KB
│ ├─一号办公楼-楼梯作业.xls 48.50KB
│ └─一号办公楼-零星构件作业.xls 30.50KB
├─框架实例手工算量作业本
│ ├─三层手工工程量计算.xls 32.00KB
│ ├─二层手工工程量计算.xls 106.00KB
│ ├─其他项目手工工程量计算.xls 25.00KB
│ ├─四层手工工程量计算.xls 97.50KB
│ ├─基础层手工工程量计算.xls 97.00KB
│ ├─屋面层手工工程量计算.xls 27.50KB
│ └─首层手工工程量计算.xls 152.50KB
└─框架实例清单模式软件算量-注解
  ├─主体工程量注解.doc 142.00KB
  ├─二、三层装修工程量注解.doc 212.50KB
  ├─四层、屋面层工程量注解.doc 510.50KB
  └─首层装修工程量注解.doc 473.50KB

首层构件注解
一、首层板负筋注解
1、A轴线板负筋注解
表2.4.29注解1:软件是按排的顺序计算5号负筋的排的,手工是按梁宽部分和板跨部分计算的。由于软件和手工计算方法的不同,所以会存在一些误差。
表2.4.29注解2:五号负筋的分布筋长度软件是根据板的内边线净长2100计算,而手工长度是根据板的外边线3870来计算的(见下图)


2、2轴线板负筋注解
表2.4.32注解1:手工计算9号负筋的分布筋是按两种情况考虑的,一种是分布筋1-1与6号负筋搭接,另一种是分布筋1-2与5号负筋搭接,而软件计算时只计算了与6号负筋搭接时的分布筋
3、3轴线板负筋注解
表2.4.33注解1:软件计算9号负筋是按排的方式计算的,负筋排的过程中遇到梁头就会算梁头位置负筋,手工是按梁宽部分和板跨部分计算的。由于两种计算方法的不同,所以会存在一些误差。
表2.4.33注解2:软件和手工计算9号负筋的分布筋钢筋量不一致,主要是由于软件计算3轴线(A-1)/A和(1/A)-B段分布筋是按分段计算的(见图),而手工是按贯通计算的。



4、4轴线板负筋注解
表2.4.34注解1: 软件计算12号负筋、13号负筋和8负筋的分布筋是按分开计算的(见图),而手工是按整体计算的(见图),软件和手工的计算方法不同钢筋量也就不同了。





表2.4.34注解2:软件计算13号负筋是按排的方式计算的,负筋排的过程中遇到梁头就会算梁头位置负筋,手工是按梁宽部分和板跨部分计算的。由于两种计算方法的不同,所以会存在一些误差。

二、首层板马凳注解
表2.4.36注解1:软件计算3-4/C-D轴线板马凳和手工不一致,是由于软件计算4轴线板负筋的马凳是按分开计算的见图,而手工是和在一起计算的见图。




表2.4.36注解2:软件计算4-5/(B-L1)轴线板马凳和手工不一致,是由于软件计算5轴线板负筋的马凳是按分开计算的见图,而手工是和在一起计算的见图。由于4轴线和5轴线的原因相同就不在讲解。





四层构件注解
一、 四层板负筋注解
表2.7.13注解1:软件计算12号负筋是按排的方式计算的,负筋排的过程中遇到梁头就会算梁头位置负筋,手工是按梁宽部分和板跨部分计算的。由于两种计算方法的不同,所以会存在一些误差。
表2.7.13注解2: 软件计算12号负筋和L1上下13号负筋的分布筋是按分开计算的(见图),而手工是按整体计算的,软件和手工的计算方法不同钢筋量也就不同了。


屋面层构件注解
一、 屋面层压顶注解
1、A/1~3轴线压顶注解
表2.8.3注解1:软件计算压顶纵筋长度是按外侧、中部和内侧三种情况计算的,软件的具体算法如下:
外侧纵筋长度=压顶外皮长度-保护层*2+6.25*d*2(圆钢)
中部纵筋长度=压顶中心线长度+6.25*d*2(圆钢)
内侧纵筋长度=压顶内皮长度+锚固*2+6.25*d*2(圆钢)
手工在计算压顶外侧纵筋连续通过时,是按没有弯钩考虑的,计算压顶中部和内侧纵筋是按“内皮长度+锚固*2+6.25*d*2”计算的。
软件和手工计算压顶的方法不同,所以钢筋量也就不同。
表2.8.3注解2:软件计算压顶拉筋的弯钩是按10d取值的,而手工是按max(10d,75)取值的。
2、A/3~4轴线压顶注解
表2.8.4注解1:圆弧处压顶纵筋钢筋量不一致,是由于软件计算压顶纵筋是按外侧、中部和内侧分别计算的,手工计算压顶纵筋是按“内皮长度+锚固*2+6.25*d*2”计算的。
3、(1 /A)/4~5轴线压顶注解
表2.8.7注解1:软件计算(1 /A)/4~5轴线压顶纵筋是按外侧、中部和内侧分别计算的,手工计算压顶纵筋是按“内皮长度+锚固*2+6.25*d*2”计算的。
4、3/A轴线交点压顶注解
表2.8.8注解1:手工计算A/1~3轴线压顶左端头和A/3~4轴线压顶右端头都是按锚固计算的,所以手工就没有计算3/A轴线交点压顶的钢筋量。
二、 屋面层砌体加筋注解
表2.8.9注解1:4/(1/A)交点处砌体加筋为弧形,软件不能绘制出弧形砌体加筋,所以我们在定义属性时把它定义成了一字型。手工计算4/(1/A)交点砌体加筋是按弧形计算的。
表2.8.9注解2:A/3~4处砌体加筋为弧形,软件不能绘制出弧形砌体加筋,所以我们在定义属性时把它定义成了一字型。
基础手工计算层构件注解
一、独立基础注解
表2.9.3注解1:软件和手工独立基础根数不一样,是由于软件计算独立基础起步距离为50,而手工是按图集规定max(75,s/2)计算的起步。
二、阳台地圈梁注解
表2.9.16注解1:软件和手工计算地圈梁量不一样,是由于软件按植筋的方式计算地圈梁,而手工计算地圈梁是按外侧、内侧计算的,软件和手工的算法不一致导致钢筋量不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