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及博物馆工程地下室地砖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及博物馆工程地下室地砖
1、材料准备:
水泥采用普通硅酸盐425#。砂采用细砂,最大粒径不大于2mm,含泥量不得大于2%,且应过筛▲场的墙地砖必须具有出厂证明和合格证书,并按要求检查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铺贴前对进场的 墙地砖进行尺寸挑选,把规格-致的铺贴在同-楼层面。剔除有裂缝、掉角和表面有缺陷的面砖。
2、机具:
托线板、铁抹子、木抹子、靠尺板、切割机、尼龙线
3、作业条件:
3.1.首先地面工程必须完成,且经验收合格。
3.2.安装、电气等工程在地面上的跑管已经施工完毕且已经安装到位并固定。
3.3.地面已清理,无污物、垃圾等影响施工的物体。
3.4地面砖施工已经做样板,并经甲方、验收认可后方可进行大面积施工。
3.5有地漏的房间找好泛水。
3.6水平标高线(1.00 m)已弹好。
4、施工操作:
4.1、明确各部位的面砖:
工程按照检测合格玻化砖进行施工,具体按如下方案施工:
值班室:地面采用600×600的面砖,种类及颜色由甲方确定。其他:地面砖采用800×800mm面砖,加200宽串边,种类及颜色由甲方确定。踢脚线高度150mm,为整圈镶贴;地面砖镶贴至走廊的门边。地面砖缝隙为1mm;嵌缝为白水泥。
4.2、排砖
4.2.1值班室入口砖为整砖。
4.2.2破砖及半砖赶入里线。
4.2.3根据规范要求排砖,办公室内满足整间对称的原则。
4.2.4不得出现小于半砖的地砖。
4.3、选砖:
地面砖必须全部进行选砖,即根据设计要求挑选规格-致、形状平整方正,不缺棱掉角,不开裂,不脱釉,无凹凸扭曲,颜色均匀的砖块,产品须有合格证。选砖的方法可采用自制套板,即根据釉面砖的标准宽度尺寸,做-个 V ”形木柜,分为:标准尺寸、大于标准尺寸及小于标准尺寸等三类,将面砖全部通过此套柜,然后将面砖按尺寸大小分类堆放,同-尺寸应用于同-层或同-块地面,以做到接槎均匀-致,缝隙统-,同时,选砖要求砖表面光滑,图案花纹正确,色泽-致,磁砖的长、宽、厚,允许偏差不得超过±1mm,平整度用直尺检查空隙不得超过±0.5。
4.4、施工程序
基层处理 → 弹标高线 → 抹找平砂浆 → 弹铺砖控制线→ 铺砖 → 勾缝 → 养护
4.5、施工工艺:
4.5.1基础处理,找规矩,将砼楼板上杂物清理干净,表面灰浆皮要铲除掉、扫净。
4.5.2按照拟定好的施工大样图,在地面上弹出横纵控制线,约每隔四块砖弹-根控制线,并严格控制方正。
4.5.3在清理好的砼面上均匀洒水,然后用扫帚均匀洒水泥素浆(水灰比为0.5)-道。
4.5.4用1:3干硬性水泥砂浆虚铺15厚。
4.5.5铺砌时,砖背面朝上抹粘接砂浆(水泥:砂1:1-1:2与107胶,调成适宜稠度),铺到找平层上,砖上楞稍高出水平标高线,找正,找直,找方正,砖上面垫木板,用橡皮锤拍实,顺序从内退着往外铺砌,作到砂浆饱满、相接紧密、坚实。粘贴面砖时应随时拉线检查缝格的平直度。缝隙间的水泥砂浆清理干净,以便在嵌缝隙时达到标准。
4.5.6铺完砖24小时后,洒少量水养护,时间不少于7天。
4.5.7镶贴踢脚板:采用同种地砖用料,踢脚板的立缝应与地面缝对齐,铺设时应在房间墙面两端头阴角处各镶贴-块砖,出墙厚度10mm,高度150,以此砖上楞为标准挂线,开始铺贴,砖背面朝上抹粘结砂浆(1:2),使砂浆粘满整块砖为宜,及时粘贴在墙上,砖上楞要跟线并立即拍实,随之将挤出的砂浆刮掉,将面层擦干净。(在粘贴前,砖块要阱水晾干,墙面刷水湿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