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筋工程量计算钢筋手算ppt课程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8.3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钢筋工程量计算钢筋手算ppt课程

1、表中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指最外层钢筋外边缘至混凝土表面的距离,适用于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的钢筋混凝土结构。2、构件中受力钢筋的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钢筋的公称直径。3、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的混凝土结构,-类环境中,最外层钢筋的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下表中数值的1.4倍;二、三类环境中,应采取专门的有效措施。4、混凝土强度等级 不大于C25时,表中保护层厚度数值应增加5mm。5、基础底面钢筋保护层的厚度,有混凝土垫层时应从垫层顶面算起,且不应小于40mm。
注:1、室内潮湿环境是指构件表面经常处于结露或湿润状态的环境。2、严寒和寒冷地区的划分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民用建筑热工设计规范》GB 50176的有关规定。3、海岸环境和海风环境宜根据当地情况,考虑主导风向和结构所处迊风、背风部位等因素的影响,由调查研究和工程经验确定。4、受除冰盐影响环境是指受到除冰盐盐雾影响的环境;受除冰盐作用环境是指被除冰盐溶液溅射的环境以用使用除冰盐的洗车房、停车楼等建筑。5、暴露环境是指混凝土结构表面所处的环境。
1.柱根(嵌固部位)
在11G101-1P8,2.1.3说明:在柱平法施工图中,应按本规则第1.0.8条的规定注明各结构层的楼层标高、结构层及相应的结构层号,尚应注明上部结构嵌固部位部位置。
从11G101-1柱构造详图可知柱根(嵌固部位),在新平法图集中:无地下室结构在基础顶面(图-),有地下室时在地下室顶板(图二) ,梁上柱在梁顶面,墙上柱在墙顶面。在采用11G101设计的工程图纸中,应有明确的说明。
嵌固部位就是上部结构的在基础中生根部位。嵌固部位的计算,主要是对其上的柱构件的抗剪要求较大,箍筋加密区(同时也是柱纵筋非连接区)为Hn/3(只有基础顶面和嵌固部位有这个要求,基础顶面和嵌固部位不-定在-起,也就是说Hn/3加密可能出现两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