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东莞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培训楼工程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东莞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1、钢筋的隐检工作已经完成。
2、模板的预检工作已完成,模板标高、位置、尺寸准确符合设计要求,支架稳定,支撑和模板固定可靠,横板拼缝严密,符合规范要求。
3、由混凝土搅拌站试验室确定配合比及外加剂用量。
4、混凝土浇筑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方案的学习,由技术部门进述施工方案,对重点部位单独交底,设专人负责,做到人人心中有数。
5、浇筑混凝土用架子、走道及工作平台,安全稳固、能够满足浇筑要求。
6、各流水段结合部位施工缝均采用多层板(根据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钢筋间距切口)分隔。
(2)、主要措施
1、混凝土供应编制预防混凝土碱集料反应的技术措施,必须确保20年内不发生混凝土碱集料反应,浇筑每部位混凝土前预先上报配合比及所选用各种材料的产地,碱活性等级、各项指标检测及混凝土碱量的评估结果。混凝土要用低活性集料配制,其混凝土含碱量不得超过5kg/m3。
2、混凝土浇筑:
1)、混凝土浇筑和振捣-般要求:
(1)垫层混凝土采用泵车分区浇筑,采用插入式振捣,表面抹平压光。
(2)浇筑混凝土时为防止混凝土分层离析,混凝土由翻斗车卸出时,其自由倾浇高度不得超过2m,超过时采用套筒或溜槽下落,混凝土浇筑时不得直接冲击模板。
(3)浇筑混凝土应设专人看模,经常观察模板、支架、钢筋、预埋件和预留孔洞的情况,当发生变形移位时立即停止浇筑,并在已浇筑的混凝土初凝前修整完好。
(4)使用30棒或50棒插入式振捣棒要快插慢拨,插点呈梅花形布置,按顺序进行,不得遗漏,移动间距不大于振捣棒作用半径的1.5倍(50棒应为52.5cm,取50cm;30棒应为40.5cm取40cm)。振捣上-层时插入下-层混凝土5cm以消除两层间的接缝,平板振动器的移动间距,保证振动器的平板能够覆盖已振实部分的边缘,振捣时间以混凝土表面出现脯及不出现汽泡,下沉为宜。
2)、垫层混凝土浇筑:
基槽验收合格后,用翻斗车运送进行混凝土浇筑,混凝土振捣采用平板式振捣器振捣,混凝土振捣密实后,以钢筋棍上标高及水平标高小棉线为准检查平整度,高的铲掉,凹的补平,用水平刮杠刮平,表面再用木抹子搓平,最后用铁抹子压光。
3)、柱、板混凝土浇筑:
柱凝土分层浇筑,分层振捣,每次浇筑厚度根据现场使用振捣棒(50棒或30棒)而定,为其有效长度地1.25倍(50棒应为43.75cm,取40cm;30棒应为33.75cm取30cm),浇筑厚度采用尺杆配手把灯加以控制。墙洞口两侧混凝土高度保持-致,必须同时下来,同时振捣,以防止洞口变形,大洞口下部模板开口补充振捣,后封闭洞口留设透气孔。振捣棒不得触动钢筋和预埋件,除上面振捣外下面要有人随时敲打模板检查是否漏振,柱分两层浇筑时,在浇筑上-层混凝土前必须用无齿锯将施工缝边用无齿锯切割以保证上施工缝顺直,切割时严格控制切割深度,不得触动钢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