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赵培岗 探讨在建筑工程设计阶段的造价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赵培岗 探讨在建筑工程设计阶段的造价控制
摘要:在工程建设的设计阶段,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是基本建设投资管理最重要的环节。下面本文就以设计阶段的造价控制为重心,简单的分析了有效控制的措施,和同行共勉。
关键词:工程建设;设计阶段;造价控制
工程顶目的投资控制与管理,应当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我国的工程建设长期以来单凭概预算人员,单纯地从财务角度审核费用开支,实践证明,这难以有效地控制造价。工程投资的控制关键在于施工前的投资决策和设计阶段,而在项目做出投资决策后,控制工程总投资的关键在于设计阶段。本文首先对设计阶段工程造价失控的原因进行分析,之后对如何在设计阶段有效控制造价进行了论述。
-、 设计阶段工程造价失控的原因
1、 初步设计阶段造成的工程造价失控
初步设计阶段造成的工程造价失控主要表现在前期可行性研究不够深入,没有做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就仓促上马,使实施的某些技术方案缺乏科学论证,设计变更多,漏项严重,使项目开工前工程造价控制就失控,造价超支严重。
2、技术设计阶段造成工程造价失控
对于技术设计我国现阶段缺乏相应的法律监管制度及相关的职能监督部门,造成设计过程中的投资浪费,使设计人员只负责技术责任,不负经济责任, 设计概算严重超过了投资限额;工艺的设计延用旧的工艺,没有新突破,造成改造维修费用增大;建设单位对设计阶段工程造价控制不利,只追求高标准、造型美观.占地面积等,而对工程造价控制很少涉及,使很多工程附加了不必要的功能,造成工程造价失控。
3、造价控制失控的其他原因
由于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项目繁杂、标准不-、经费和人员缺乏等原因,工作效果不理想,使工程造价资料积累相关体系不完善,造成编制设计概算时缺乏有利的参考依据,致使报价严重失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