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分析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现场施工管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分析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现场施工管理
目前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仍然呈迅速上升态势,随之带来了建筑 行业的飞速发展,在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社会资金与人员不断 投入到建筑行业中,建筑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在激烈的市澈争 中获得-席之地,赢得属于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就要不断创新,尤其是 在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以及现在施工管理方面-定要不断完善。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

(-)审查图纸。没有蓝图的工程就像空中花园-样虚幻,而不恰 当的蓝图则会将整个工程带入误区,所以在施工前必须完成并仔细审查 图纸,确定好前进的方向与装备。图纸审查可采取个人审查、会议审查 的方式,但最重要的还是现厨定。审查图纸可以按照以下几步进行: 首先,观察图纸设计外观。其次,探讨研究施工的可操作性。再次,注意 审查施工过程中是否会产生矛盾。

(二)计算施工预算〃筑工程说道底是-项商业投资,获利才是 最终目的。所以做好工程预算至关重要,严格计算好各项成本支出,才 能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

(三)准备材料〃筑材料是建筑工程完成的根本。对于建筑公司 来说,建筑材料的质量和价格至关重要。所以建筑公司应该随时关注市 场行情,在恰当的时机购买所需的材料,控制好价格成本与质量需要。 并对材料做好记录和妥善的保管,以便应对需求变化,及时做好调整。

(四)施工现场处理〃筑施工中不但需要前期规划,施工现场也 合理的规划,保证施工现场水、电、道路、通讯随时畅通,尤其是基坑工 程是否设置好了排水系统,施工现场的污水、废水是否有处理方式。

二 提高建筑施工的现场管理措施

(-)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安全第-”是施工企业长期生存的资 本,但是由于我国建筑业施工人员的主体以农民工为主,流动量较大, 施工人员的业务素质与熟练程度难以保证,安全意识淡保要通过宣传 给施工人员不断灌输安全意识,使他们能够对自己的行为严格规范,同 时,施工企业-定要成立安全保障小组,不间断地对施工现踌查进行 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