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下室防水技术交底记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地下室防水技术交底记录

-、 施工准备:
1)4.0厚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铺设-道无纺布隔离层)。
2)橡胶沥青嵌缝膏:即密封膏(用于细部嵌固边缝)。
3)705号汽油,二甲苯(用于清洗受污染的部位)。
4)电动搅拌器、高压吹风机、自动热风焊接机,喷灯或可燃气体焰炬,铁抹子、滚动刷、钢卷尺、剪刀等。
二、作业条件:
1)施工前审核图纸,编制防水施工工程方案,必须由专业队施工,持证上岗。
2)铺贴防水层基层表面,应将尘土,杂物彻底清除干净。
3)基层经过隐蔽验收合格。表面应顺平,阴阳角处应做成圆弧形,基层表面必须干燥,含水率不大于9%。具体方法为;取-块1㎡卷材干贴在作业面上,-小时后起开,以不见明显水滴为合适含水率。
4)卷材及配套材料必须验收合格,规格技术性能符合设计要求及标准规定,存放处要避开火源并放有灭火器材。
5)必须申请好动火证,并配备适量灭火器材。
三、操作工艺
清理基层→涂刷基层处理剂→铺贴卷材附加层→铺贴卷材→热熔封边→清理、检查、验收→保护层。
1)清理基层:施工前将验收合格的基层表面尘土、杂物清理干净。防水基层含水率检测,采用经验方法,即用1m2卷材平铺在找平层上,静置3小时后掀开检查,找平层覆盖部位与卷材上未见水印,即可铺设防水层。
2)涂刷基层处理剂: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施工,按产品说明书配套使用,基层处理剂是将氯丁橡胶沥青胶粘剂加入工业汽油稀释,搅拌均匀,用长把滚刷匀涂刷于基层表面上,涂刷要均匀-致、不露底,待表面干燥后,常温经过4h后,开始铺贴卷材。地下室外墙防水卷材铺贴采用满粘法施工,为4.0厚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3)附加层施工:-般用热熔法使用改性沥青卷材施工防水层,先做附加层,附加的范围应符合设计和地下室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50108-2008)的规定。
4)热熔封边:将卷材搭接处用喷枪加热,趁热使二者粘结牢固,边缘挤出沥青;末端收头用密封膏嵌填严密。
5)铺贴外墙面卷材之前,即先将接槎处的卷材揭开,清理干净,如有破损,修补后继续施工,错开接缝,上层卷材盖过下层卷材15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