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中国罗江天泉山紫檀公馆项目基坑护坡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坑护坡施工方案
①护坡面渗水观测:
随着土方开挖、喷锚护坡的进行,观察基坑边坡。如坑壁有水渗出,应判断水源性质。对上层滞水,可以采用插排水管的方法处理;如水量持续较大,可能为周围市政管道的泄漏,必须查清水源,予以根治。
②地质观测:
在土方开挖时,必须观察土质情况,在喷锚施工前对照设计方案,对于局部土质不符合地质报告,原设计无法保证安全时,应及时调整支护设计方案和土方开挖方案。
③位移观测:
位移观测点布置:在第-步喷锚护壁完成后,即在喷锚墙顶面设置位移观测点,并做好明显标记,予以保护,保证观测值的准确可靠。在基坑四角必须设置观测点,在基坑四边,应按40米间距设置。
工作基点的布置:工作基点应视现场情况布置在变形区以外的稳定地区,并做好明显标记,予以保护,保证观测值的准确可靠。
观测方法:位移观测方法采用准线法,选用J2型经纬仪进行观测,观测时使每段观测点与两端工作基点布成-条准直线,将仪器设于-端工作基点上,后视另-工作基点,确定各观测点相对于准直线的垂直偏移量。观测时,各观测点必须至少测-回测,以保证观测精度。
监测周期:支护施工期间,监测周期为1-2次/1日,当相邻两次位移量大于3mm或总变形量达10mm时,应缩短监测周期。同时及时分析位移原因,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当相邻两次位移量较小时,可将监测周期延长至1次/7日,直至变形速率为零或接近零时,方可停止监测。如局部设计方案发生调整,须对局部的位移监测缩短周期,以观察方案调整是否合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