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防台风应急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防台风应急施工组织设计
-、 基本原则与方针
坚持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贯彻常备不懈、统-指挥、高效协调、持续改进”的原则。
二、 应急预案的任务和目标
给施工人员和施工场区周围居民提供更好更安全的环境;保证各种应急反应资源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指导应急行动按计划有序地进行;防止因应急反应行动不利或现橙援工作的无序和混乱而延误事故的应急救援;有效地避免或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帮助实现应急行动的快速、有序、高效;充分体现应急救援的应急精神”。
三、 应急策划
(-)工程概况
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0万吨/日,出水水质按GB18918-2002中的-级A执行。
本标段主要构筑物为2座MBR生物反应池,半地下钢筋混凝土有盖水池结构。
MBR生物反应池平面尺寸为91.14x87.8m,底板面埋深为5.0~6.0m,池高9.6m,现状地面标高为约6.5m,基坑开挖深度为6m,三轴SMW工法桩围护,盆式开挖,竖向斜撑♂构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纵、横向各设置两道伸缩缝。每座MBR生物反应池二横二纵自然分仓,形成9个独立施工区段,每个施工段分底板、池壁、顶板三个层面,可组织错仓同步流水施工。地基采用PHC管桩解决抗涪承载和地基变形问题。
(二)应急预案工作流程图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及施工工艺的实际情况,认真的组织了对危险源和环境因素的识别和评价,特制定本项目发生紧急情况或灾害的应急措施,开展应急知识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现场操作人员应急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和不良环境影响。其应急准备和响应工作程序见下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