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正兴工业园重药第三方物流基地临时边坡防护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正兴工业园重药第三方物流基地临时边坡防护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1. 边坡情况:正兴工业园重药第三方物流基地工程,在素填土范围内设计采用1:1的放坡系数进行开挖,考虑到素填土较为松散,而且土中夹含部分孤石、透水性强等因素,只采用放坡大开挖的方式可能会影响基坑的安全,必须在采用1:1放坡的基础上增加锚喷的支护方式,以保证基坑的安全及稳定性。故编制本专项施工方案(见附图1)。
2. 施工技术要求:做临时护坡防止边坡上的砂、石等的滑落,垮塌。保证边坡下口基础施工的安全和临时围墙的稳固。该护坡为施工期间的临时护坡,在地下室施工完毕后即可回填,预计护坡的作用时间为4个月。
二、 编制依据:
1. 业主提供的《正兴工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工程地质勘查报告》、《技术变更(洽商)记录》。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标准等。
3. 本工程的《基坑土石方开挖施工方案》。
4. 本工程的现场实际情况,包括:工程的地理位置、基坑和边坡土质情况、地下水及地表渗水情况、施工用水用电布置情况等。
三、 施工计划:
1. 施工进度计划:
临时护坡的施工周期计划为12天,为了保证施工总工期,在基坑土石方开挖施工同时进行护坡施工。
2. 材料与设备计划:详附表1主要材料及设备明细表”。
四、 施工工艺技术:
1. 处理方法:
临时护坡:经现场实际查看,边坡采用1:1放坡有-定的自身稳定性。综合考虑经济性、施工方便、施工周期等因素,并经参建各方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采用喷射混凝土锚钉护坡,防止素土、石块等滑落。对基坑边坡AB段做60mm厚喷射混凝土锚钉护坡、BC段做80mm厚喷射混凝土锚钉护坡,边坡上口采用C20素喷混凝土(按照锚喷混凝土挂钢筋网片)硬化封闭。
2. 工艺顺序:
临时护坡:护坡施工按先施工放坡达到设计要求部位的顺序施工。工艺顺序为:机械修整→搭设操作架→人工清理→钉锚钉→第-遍喷射混凝土→挂网→第二遍喷射混凝土→拆架补脚手架眼→养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