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消防水安装技术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消防水安装技术规范
1、工程所需管材管件做好现乘对、验收工作,符合要求方可使用,并及时收集质量证明文件。管材表面无裂纹、缩孔、夹渣、折叠和重皮,镀锌钢管内外表面的镀锌层没有脱落锈蚀等现象。
2、直径小于等于100毫米的镀锌钢管配件用螺纹接头并用经批准的化合物封口,直径大于100毫米的钢管采用无缝钢管镀锌沟槽式连接或法兰焊接。管道图纸要求的坡度整齐地安装,并设有通气和排水口。
3、设备、器具和管道安装前,清除管道内污垢。安装中断或完毕的敞口处,采取临时封闭(尤其是埋地管和垂直管道)。
4、管子采用机械切割,切面不得有飞边、毛刺。管口螺纹加工质量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普通螺纹基本尺寸要求》《普通螺纹公差与配合》,安装时螺纹外露部分和鹏部分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管路旋入端螺纹尺寸系列》的规定,管径小于DN50毫米时,用生料带,螺纹的密封填料均匀附着在管道螺纹部分,鹏螺纹时不将填料挤入管道内,连接后连接外部清理干净。
5、直管接口(丝接、焊接或法兰接口)连接时,如有弯曲进行调直处理,以保持钢管平直度;DN小于100 时,每10米小于5毫米,直径大于100时,每10米不大于10毫米。
6、非金属密封垫片质地柔韧,无老化变质或分层现象,表面无折损,法兰密封面完整光洁,保证没有毛刺及径向沟槽。
7、管道穿越水池、地下或地下构物外墙时,采用防水套管,防水套管严格按照图纸要求加工,严禁漏水。管道穿过其他楼板或墙壁时,设置套管,套管长度不小于墙体厚度,安装在楼板内的套管,其顶部高出地面50毫米,底部与楼板底面平,安装在墙体内的套管,长度根据墙体厚度而定,-般为40 毫米,其两端与饰面平。当管道穿过建筑物的变形缝时设置柔性短管,套管与管道的间隙采用不燃烧材料作填塞密封。
8、穿梁预埋套管时,与土建密切配合,保持与梁垂直。
9、管道穿过基础,墙壁和楼板预留孔洞,其尺寸如设计无要求,按施工工艺执行,承重墙及多孔楼板打洞注意结构强度,必要时,与设计联系,采取补强措施。
10、钢管对口焊接采用手工电桓,并符合本公司焊接工艺要求:
⑴管子对口的错口偏差,不超过管壁厚的20%,且不超过2毫米,调整对口间隙,不得用加热扭曲管道的方法。
⑵焊缝宽度和高度符合焊接技术要求,气焊条表面无氧化皮、油污和锈蚀、电焊条根据母材材质选用,符合质保期要求,电焊条药皮不潮、无裂纹、脱皮。
⑶焊缝无咬肉、夹渣、气孔、裂纹现象。
⑷壁厚大于5毫米的管子对接,开坡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