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昌平新区站-南邵站区间龙门吊组装与拆除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昌平新区站-南邵站区间龙门吊组装与拆除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安装地梁和台车是整个设备安装过程中的-个重要环节,本设备配备四套台车八个行走轮,单根地梁配两台车四个行走轮,地梁和支腿之间采用螺栓连接。安装过程中使用缆风绳将支腿的顶部和抱杆支点进行拉结,钢丝绳通过卸扣连接在支腿顶部的法兰面上,以此保证行走轮在轨道上的稳定性。地梁和支腿之间采用M27的80套螺栓连接,每个支腿用19条M27-8.8级高强螺栓。安装过程为:先将-侧的地梁台车吊放至轨道上合适位置并用槽钢固定,然后迅速将地梁两侧的夹轨器与轨道夹紧并同时将地梁制动器调成刹车状态,以防止地梁顺轨道方向的运动,确定地梁前后左右支固稳妥后再吊装支腿部分。支腿吊装就位后上紧螺栓,再用缆绳拉住支腿两侧防止侧倒。另-侧同样做法。
在两个支腿上法兰下方部分加装钢支撑,用槽钢20将支腿联接牢固在-起。注:安装过程中使用缆风绳(每个支腿分为主、副绳各两根)将支腿的顶部和抱杆支点进行拉结,手拉葫芦将支腿上法兰调平整后,副绳栓挂固定在抱杆支点上,将手拉葫芦松开,使副缆风绳受力(防止手拉葫芦受力产生滑链,致使链条断裂),以保证行走轮在轨道上的稳定性。缆风绳拉紧角度与支腿中心线在同-平面内,预防在调节支腿角度过程中产生附加弯矩,使门式起重机地梁与支腿的连接螺栓受力过大。缆风绳选用6×371的钢丝绳,直径17.5mm,钢丝绳的公称抗拉强度为1400MPa。每个支腿布置1根缆风绳,缆风绳与支腿的夹角取30°。每个支腿加两组抱杆(钢支撑),保证支腿的稳定性。支腿缆绳栓挂及抱杆(钢支腿)如下图4-3-3所示。在安装过程中周边人员需要远离作业区。架设过程需要用-台80T汽车吊,整个过程需要有专门的指挥吊装人员,并根据现场条件安排合适的吊车位置。龙门吊安装作业场地范围内地下无任何关系及架空线,因此无需进行管线及架空线保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