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波兰馆建筑施工图纸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3.4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波兰馆建筑施工图纸
1.设计主旨 以民间剪纸艺术为主题外观,通过视觉的刺激,让观众获得有趣的体验,这是本案设计立意的宗旨。设计中建筑上的镂空花纹来自波兰民间传统的剪纸。整座展馆像用几张剪纸粘贴而成,阳光透过剪掉”的缝隙照进大厅。
波兰馆主题是人类创造城市”。其内含分为人类,创造力,城市”三个概念。
波兰馆将是波兰建筑成就的-个展示,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将以其独特的外观吸引参观者。其外部由相互交织的剪纸图案组成,阳光可以透过缝隙照入大厅。展馆的展示空间呈几何状,可以被分割成几个小区域,用于小型展览、音乐演出、售卖物品等。
主展馆的灯光将营造-种明暗错落的效果,内部的墙体也可以作为银幕,播放波兰社会生活等方面的视频。同时,展馆的设计同样充满着人性化,比如在开放式的餐厅处为排队的游客提供了遮阳的场地。
第二章 总平面设计
-、场地设计:
1.本工程位于上海世博园区内,北临瑞士馆和西班牙馆,南临北环路和希腊馆,西边为德国馆,东边为比利时馆。设计场地高程系统为吴淞水准点,原自然地坪平坦,馆周边消防道路标高为4.404.60米,设计室内场地标高为4.800米。
二、总平面布置:
1.功能分区:
基地内可利用面积相对单-,只为建-幢展馆而设。本建筑四周都有其它再建馆,与本馆防火间距都在26米以上。馆与馆之间除了4米的消防通道以外都为铺地广常本馆的主入口在西北面,餐厅次入口在北面,设备用房入口都集中在南面。南面要求建筑控制线退用地界限为5米。消防通道宽为4米。
2.交通与消防:
建筑周围设有环形消防车道4米,满足建筑消防要求。
3.停车:
基地内机动车与非机房停放由世博会园区统-安排,本基地内不做考虑。
4.竖向设计:
室内标高为4.800米,根据建筑无障碍设计,建筑做平坡入口,坡度为1%。满足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筑四周都设有盲沟排水〃筑入口处室外地面为木地板铺设,有沟处沟顶盖铸铁盖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