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合肥市地铁车站高支模专项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合肥市地铁车站高支模专项施工设计方案
(1)提前在底板上埋设支架、底模沉降观测装置,底慕筑砼过程中,每小时观测-次,浇筑完毕后,由监测人员每日早晚观测,对观测数据进行整理,编制时间-沉降曲线,沉降稳定后拆除,沉降量不大于预留起拱度值。即可认为沉降已稳定,卸料后继续观测,直至弹性变形完全回复,整理观测数据后,得到总沉降量。因此在施工前,梁板净跨>4m时,模板按跨度的1~3‰要求起拱。
(2)通过观测,取得沉降量的经验数据,可调整底模高程,底模标高预留出沉降量,此沉降量作为其它层模板预留沉降量的参考数值。
(3)在钢筋绑扎、浇注混凝土和支架模板拆除过程中,为掌握结构轴线位移与板顶沉降情况,及时发现沉降与变形的程度,提供可靠的变形数据,在各施工过程中对拱结构进行沉降和变形观测。每次观测后的成果均与首次成果比较,计算沉降量,每次观测结束后,都要检查计算结果是否正确。
(4)为了随时掌握模板支撑、砼结构的变形情况,按照施工程序在支设模板、钢筋绑扎、浇筑混凝土以及板底模板拆除前后的各个阶段对结构进行变形观测。同时,在砼浇筑过程中,要设专人观察、检查支架的工作情况。
(5)对支撑架的垂直度采用经纬仪对目标点观测,使支架立杆的倾斜度和挠度不得大于规定值或计算值。
(6)拆模后观测支架弹性变形值,并求得支架、基础的非弹性变形值,用于指导后续施工。
8 模板及支架拆除
8.1 拆除要求
拆除模板时混凝土的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要求时,应符下列规定:
(1)不承重的侧模板,包括梁、柱、墙的侧模板,只要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损坏,即可拆除。
(2)承重模板,包括梁、板等水平结构构件的底模,应根据与结构同条件养护的试块的强度达到规定后,方可拆除。
(3)在拆模过程中,如发现实际结构混凝土强度并未达到要求,有影响结构安全的质量问题,应暂停拆模,经妥当处理,实际强度达到要求后,方可继续拆除。
(4)已拆除模板及其支架的混凝土结构,应在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的混凝土强度标准值后,才允许承受全部设计的使用荷载。当承受施工荷载的效应比使用荷载更为不利时,必须经过核算,加设临时支撑。
(5)拆除预留孔的内模,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不发生塌陷和裂缝时,方可拆除。
8.2拆除顺序
模板拆除的顺序和方法,根据模板设计的规定进行。模板设计无规定时按下要求:
-般是先支后拆,后支先拆,先非承重部位、后承重部位以及自上而下的原则。重大复杂的模板拆除应有拆模方案。拆模时, 严禁用大锤和撬棍硬砸硬撬。
墙、柱、梁模板应优先考虑整体拆除,便于整体转移后,重复进行整体安装。
(2)多层结构模板支架的拆除,应按下列要求进行:
①层楼板正在浇筑混凝土时,下-层楼板的模板支架不得拆除;
②跨度≥4m的梁均应保留支架,其间距不得大于3m。
8.3支架的拆除
(1)支顶架经工程负责人检查验证并确认不再需要时,写拆模申请,提供混凝土强度报告,经审批同意后拆除。
(2)根据检查结果,根据支架拆除方案(尤其是拆除顺序和措施),经主管部门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实施。
(3)由项目部安全、技术负责人进行拆除安全技术交底。
(4)拆除支顶架前,应清除支顶架上的材料、工具和杂物。
(5)拆除支顶架时,应设置警戒区和警戒标志,并由专职人员负责警戒。
(6)支顶架的拆除应在统-指挥下,按后装先拆、先装后拆的顺序及下列安全作业的要求进行:
①支架的拆除应从-端走向另-端、自上而下逐层地进行,严禁上下同时作业;
②同-层的构配件和加固件应按先上后下、先外后里的顺序进行;
③在拆除过程中,支架的自由悬臂高度不得超过两步,当必须超过两步时,应加设临时拉结;
④通长水平杆和剪刀撑等,必须在支架拆卸到相关的门架(立杆)时方可拆除;
⑤工人必须站在临时设置的脚手板上进行拆卸作业,并按规定使用安全防护用品;
⑥拆除工作中,严禁使用榔头等硬物击打、撬挖,各构配件严禁抛掷至地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