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厦门市港湾江花园小区高层建筑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厦门市港湾江花园小区高层建筑施工组织设计
1)每振-点的振捣延续时间,使砼表面脯不再沉落。
2)当采插入式捣器时,捣实普通砼的移动间距不宜大于振捣器作用半径的1.5倍,捣实轻骨料砼的移动间距,不宜大于其作用半径;振捣器与模板的距离,不应大于其作用半径的0.5倍,并应避免碰撞钢筋、预埋件等;振捣器插入下层砼内深度应不小于50mm。
3)当采用表面振动器时,移动间距应保证振动器的平板能覆盖已振实部分的边缘。
4)在砼浇筑过程中,经常观察模板、支架、预埋件和预留孔洞的情况,当发现有弯形、移动时,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5)在浇筑与柱和墙连成体的梁和板时,应在柱和梁浇筑完毕后停1-1.5h,再继续浇筑砼。
(7)施工缝的位置应在砼浇筑之前确定,并宜留在结构受剪力较小且便于施工的部位。施工缝的留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柱宜留置在基础的顶面、梁的下面50mm处。当板下有梁托时,留置在梁托下部。
2)与板连成整体的大截面梁留置在板底面以下20-30mm处。当板下有梁托时,留置在平行于板短边的任何位置。
3)单向板、留置在平行于板短边的任何位置。
4)有主次梁的楼板宜顺着次梁方向浇筑,施工缝应留置在次梁跨度的1/3范围内。
5)双向受力板、蓄水池,施工缝的位置应按设计留设。
(8)在施工缝处继续浇筑砼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浇的砼、抗压强度不应小于1.2N/MM2,
2)在已硬化的砼表面上,应清除水泥薄膜和松动石子以及软弱砼层,并加以充分湿润和洗净,且不得积水。
3)在浇砼前,宜先在施工缝处铺-层水泥浆或砼内成分相同的水泥砂浆。
4)砼应细致捣实,使新旧砼紧密结合。
(9)浇筑砼应填写施工纪录,格式采用质检站最新表格。
2、砼试件的取样:
(1)每拌制100盘且不超过100m3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样不得少于-次;
(2)每工作班拌制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盘时,取样不得少于-次;
(3)当-次连续浇筑超过1000 m3时,同-配合比的混凝土每200 m3取样不得少于-次;
(4)每-楼层、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样不得少于-次;
(5)每次取样应至少留置-组标准养护试件,同条件养护试件的留置组数应根据实际需要确定。
取样方法:在混凝土的浇筑地点随机抽龋
3、控制裂缝的技术措施
大体积钢筋混凝土结构引起裂缝的主要原因是水泥水化热的大量积聚,使混凝土内产生早期升温和后期降温时的温度应力,这种情况在高标号混凝土中更宜产生,故施工中采取下列措施来降低温差,防止出现结构裂缝。
大体积混凝土因其水泥水化热的大量积聚,易使混凝土内外形成较大温差,而产生温差应力。C40砼水泥有-定的用量,因此在施工中应选用水化热较低的水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