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华润紫云图书馆垫层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华润紫云图书馆垫层施工设计方案
本工程为河南中医学院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工程,位于郑州市金水东路和博学路交叉口东北角,框架-抗震墙结构,主楼为地下1层,地上8层;裙房为地上1层。地下室层高为5.4m,-层层高为5.1m,标准层层高为4.5m,建筑高度40.05米,总建筑面积30400平方米;室内设计标高±0.000相当于绝对标高86.00米,室内外高差0.30m。
地下耐火等级为-级,建筑耐火等级-级,为-类高层公共建筑;地下室防水等级-级,屋面防水等级-级,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震设防类别为甲类,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
本工程由河南中医学院开发,河南狮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勘察,清华大学建设设计研究院设计,河南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河南省育兴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
二、编制依据
1、河南中医学院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工程施工图纸
2、《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2011版)
3、建筑施工手册(缩印.第四板)
4、建筑施工合同
三、垫层施工
1、工程特点
本工程基础为筏板基赐独立基础,垫层厚度:100mm;强度等级:C15,每边伸出基础100mm。
2、施工准备
2.1主要机具有:铁锹(尖头与平头)、水准仪、汽车泵、小推车、平板振动器、尺杆、抹子、2米刮尺、凶线、小扫笆等。
2.2施工前应对基槽检查验收,并且要办好隐检手续,若有异常问题,应按有关要求处理完毕后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浇筑垫层。
2.3施工前,应做好水平标高标志,以控制垫层标高,在基坑内按应面积设置方格控制木桩。
2.4修整找平:土方施工完成后,应进行表面拉线找平,凡超过标准高程的地方,及时依线铲平。
2.5砼工程材料的选用:本工程砼采用商品砼。
3、垫层施工
3.1垫层砼标号为C15,采用汽车泵浇筑混凝土。
3.2混凝土浇筑时,振捣要密实,提高混凝土抗裂强度。并注意对板面进行抹压,可在混凝土初凝后,终凝前,进行二次抹压,以提高混凝土抗拉强度,减少收缩量。
3.3垫层表面须抹压成光面,垫层砼必须振捣密实。
4、垫层模板
1、垫层周边模板采用50100方木支设,短钢筋头和方木在外侧进行固定。
2、独立基础与筏板基础垫层采用方木支设。
四、质量控制措施
1.垫层施工中在作业面上每隔5m距离设置木桩进行标高控制,垫层施工中设专职测量员进行标高控制,设2名操作人员进行拉线控制,发现不合格处及时进行处理整改。
2.在基垫层施工中要注意对褥垫层的保护,不要站在基槽边缘或把重物压在基槽边缘,以防基槽边缘滑坡。
3.砼浇注过程中必须振捣密实,抹面人员要及时跟进,确苯注的砼能够及时抹压和收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