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河南中医学院图书馆材料送检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4.8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河南中医学院图书馆材料送检施工方案
制作试件用的试模用铸铁或钢制成,应具有足够的刚度并拆卸方便。试模的承压面公差不得超过0.0005d(d为边长)。组装后各相邻面的不垂直不应超过0.5OC,试件各边长、直径和高的尺寸的公差不得超过1㎜。制作试件前应将试模擦干净并在其内壁涂上-层矿物油脂或其它脱模剂。试件尺寸规格为150×150×150㎜标准试模。
③根据需要,试件可采用标准养护和构件同条件养护。
④试件成开后应用不透水的薄膜覆盖表面,以防止水分蒸发,并在温度为20±5℃环境下静置-昼夜,然后编号拆模,采用标准养护的拆模后的试件应立即放在20±2℃,温度为90%以上的标准养护室中养护。在标准养护室内试件放在架上,彼此间隔为10-20㎜,并应避免用水直接冲淋试件。同条件养护的试件的拆模时间相同,拆模后,试件应放置在靠近相应结构构件或部位的适当位置与浇筑的混凝土构件同步养护。
3.7砌筑砂浆试件
①砌筑砂浆每-检验批且不超过250m3 砌体的各种类型及强度等级的砌筑砂浆,每台搅拌机应至于抽检-次。
②现场试件的制作与养护:
a、制作砌筑砂浆试件时,将无底试模放在预告铺有吸水较好的普通粘土砖上(砖的吸水率不小于10%)。制作建筑地面砌浆时,用有底试模。试模规格为70.7×70.7×70.7㎜立方体,每组三件,由铸铁或钢制成,应具有足够的刚度并拆卸方便。试模的内表面加工,其不平度应为100㎜不超过0.05㎜,组装后各相邻面的不垂直度不应超过±0.5℃.制作试件前应将试模擦干净并在其内壁涂上-层矿物油脂或其它脱模剂。
b、向试模内-次注满砂浆,用捣棒均匀由外向里按螺旋方向插捣25次,并允许用油灰刀在模壁插数次,使砂浆高出试模6-8㎜ 。
c、当砂浆表面开始出现麻斑状态时,将高出部分的砂浆在试模顶面削去抹平。
d、试件制作后应在温度20±5℃环境下静置-昼夜,然后编号拆模。拆模后的试件应在标准养护条件下养护。
e、标准养护的条件是:ⅰ水泥混合砂浆应为20±3℃,相对湿度60-80%;ⅱ水泥砂浆和微沫砂浆应为20±3℃,相对湿度为90%以上;养护室试件彼此间隔为不少于10㎜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