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垂直度测量器具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垂直度测量器具说明书

垂直度测量器具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种简单实用的垂直度测量工具,属于建筑测量用具。
背景技术
常规混凝土模板安装垂直度测量,采用线坠和卷尺配合测量。测量受天气影响较大,并且需要两人配合检查,操作不便、费时、费工。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种操作方便,成本低,实用效果好,保证施工质量的建筑施工测量用具。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用以下方式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工具包括读数器、卡具、测杆、连接件。
其特征是:模板支设完毕后,可以利用测量器辅助2m靠尺或单独使用。利用2m靠尺测量时,将卡具直接安装于靠尺测点,直接靠与模板上测量读数。单独测量时,根据测量高度将卡具安装于测杆上,靠与已安装完的模板竖直面上,直接测量读数。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不受环境条件限制安装方便,操作简单,节省时间,-人即可完成。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参照附图,本实用新型包括测杆1,测杆1为长为1米40×60×2mm铝合金方钢,在测杆1的下部设有两个连接卡孔,上部设塑料扣盖封闭,测杆2、3、4为长为1米30×40×2mm铝合金方钢,在测杆2的上、下部分别设有两个连接卡孔,测杆4下部设塑料扣盖封闭,测杆3中部设有读数器6,所有测杆上下端部均有卡具固定位置标记;在测干之间设连接件5,连接件5设四个弹簧卡;读数器6根据测量不同高度,刻度盘内由内向外设置4圈读数,指针材质为铜(因为铜不受磁力吸附系统影响),并能自由旋转,因此指针在地球引力作用下总保持垂直向下状态,这时指针所指的数字即偏差读数;卡具7前段安装230mm长有丝扣及螺母的顶杆8,后端配有固定螺栓9。
使用时,将卡具安装于测杆上,靠与已安装完的模板竖直面上,根据测量高度读数。配合靠尺使用时,将卡具单独安装与靠尺的测点上进行测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