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仓顶吊装方案(汽车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2-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仓顶吊装方案(汽车吊)
首钢京唐公司粉煤灰深度处理项目钢板仓仓顶吊装工程,位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西南侧钢板仓制作区,场地已经进行平整,吊车摆放位置比较宽敞,吊装条件比较好。
本项目为两台直径18米钢板仓和直径6米分料仓,按照甲方制定的工期,按常规制作顺序等基础做好再焊接钢仓肯定来不及。为争取工程进度,在钢板仓基赐分料仓基础尚未建好时即事先焊制两台钢仓的罐顶盖和分料仓仓体,待两个钢仓基础施工完后,两个钢板仓顶盖与分料仓也同时制作完成,然后采用大型汽车吊,将两个仓盖及分料仓吊装就位。再进行下-步工序的制作。
二、吊装设备的选用
根据本工程又重又大的特点,对本工程需要机械吊装的仓顶盖选择大型汽车吊。汽车吊的优点是转移迅速,机动灵活,操作平稳安全,对路面破坏校
三、吊装方法的确定及技术措施
1、施工方法的确定
单个仓顶盖的重量大约在21.6吨左右、分料仓在15吨左右,吊装高度在1米左右,移动距离大约在12米与20米左右。经查阅相关吊装设备的参数,吊车工作半径16米,吊车吊臂伸展26.6米方可满足吊装要求。为增加安全系数本次吊装选用160吨吊车。
2、设备吊点确定和吊耳选型与安装
为较好地分担仓顶盖的平衡重力,拟在仓顶设立8个吊装点。
本仓体上开有18个抱杆孔,拟在8个抱杆孔处各焊接-根横托梁作吊装绳固定点,横托梁焊接在[14a槽钢对扣的辐射梁上,能最大限度保证吊点的牢固。
3、吊梁设计校核及吊索具计算选型
本仓顶重量为21.6吨,查《钢丝绳拉力估算参照表》与《钢丝绳吊具速查吊装吨位表》,宜选用8根L14,直径为22mm的钢丝绳。安全载荷达到34吨,完全可以满足对仓顶盖的吊装要求。
4、将仓顶吊至离地20mm处进行试吊,检查吊机、吊具及吊耳是否正常;
四、吊装步骤
1、吊装机械的进尝在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完全做好的情况下,就开始组织吊车进惩吊装工作了。
2、吊装前的准备工作
设备在吊装前,在仓顶盖上和罐基础上标出十字中心线在罐基础的预埋件上画上边线标记并在边线上焊上限位挡板。检查设备安装基准标记、方位线标记是否正确;检查分料仓的吊耳是否符合吊装要求。
3、吊装索具的系接
将22mm钢丝绳绕在横托梁上并用卡环固定。上端挂在吊车吊钩上。分料仓固定在四个吊耳上。
4、试吊
试吊前检查确认;吊装总指挥进行吊装操作交底;布置各监察岗位进行监察的要点及主要内容;起吊放下进行多次试验,使各部分具有协调性和安全性;复查各部位的变化情况等。
5、吊装就位
由总指挥正式下令各副指挥,检查各岗位到岗待命情况,并检查各指挥信号系统是否正常;各岗位汇报准备情况,并用信号及时通知指挥台;正式起吊,使仓顶离开地面500-800mm时停止,并作进-步检查,各岗位应汇报情况是否正常;撤除设备支座及地面杂物,继续起吊。
五、注意事项
1、装指挥系统是设备吊装最主要的核心,也是吊装成败的关键。因此,应成立吊装领导小组,为吊装制定完善和高效的指挥操作系统,绘制现场吊装岗位设置平面图,实行定机、定人、定岗、定责任,使整个吊装过程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2、作为-次大型设备的吊装作业,必须让在场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以保证本次吊装成功。
3、 作业前必须检查作业环境、吊索具、防护用品。吊装区域无闲散人员,障碍已排除。吊索具无缺陷,捆绑正确牢固,被吊物与其他物件无连接。确认安全后方可作业。
4、严禁在带电的高压线下或-侧作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