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新湖住宅小区消防系统调试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xls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新湖住宅小区消防系统调试
中心F1-4消防工程包括消防水系统和消防自动报警系统, 由于消防验收内容包括防火卷帘系统和防排烟正压送风系统,以及需要对相关设备系统进行联动控制,因此需制定对整个消防系统进行联动报警和控制功能的联合调试方案。
本工程消防联动系统由以下各系统组成,即:消防栓系统、消防自动喷淋系统、消防自动报警系统、防火卷帘系统、消防排烟和正压送风系统、电梯火灾迫降系统等。调试前应具备的条件是所有管网按图纸要求完成各部配件安装、试压冲洗并已验收确认,且设备强、弱电系统和控制系统安装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并验收确认无误。调试现场设在消防中心、水泵房和层间调试点,由调试指挥员、记录员和调试工负责完成,所有人员均应熟悉本系统调试的工作原理、操作规程和联络信号等,严禁违章操作,确保质量和安全,以顺利按时完成各项调试。-旦发现异常,应及时通知指挥人员并采取措施或停泵,待处理后继续实施。

第二章、消防系统调试准备
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系统的调试,应在其及建筑内部装修施工结束,系统各电气控制设备已作单机通电检查并正常,设备单机试运转合格,消防水池、消防水箱已储备设计要求的水量,系统试压合格,系统供电正常,消防气压给水设备的水位、气压符合设计要求,湿式喷水灭火系统管网充满水,系统阀门无泄漏并处于正常状态等条件下进行。

第三章、主要调试机具仪器及参加人员
1、主要调试机具仪器
主要调试机具仪器
编号 名称 单位 数量
1 叶轮风速仪 只 2
2 皮托管(测压管) 套 2
3
倾斜式微压计 套 2
4 对讲机 部 12
5 计算器 台 2
6 功率表 台 3
7 钳形电流表 台 3
8 电压表 台 3
9 数字万用表 台 4
10 便携式火灾探测器试验器 台 2
11 声级计 台 2
12 秒表 只 2
13 照度计 台 2
14 数字式末端试水测试仪 台 2
15 消火栓检测接头 个 2
16 温度计 支 2
其它常用工具(如管钳、扳手、螺丝刀等),由调试人员自备

2、参加人员
需业主代表、监理工程师、承包商参加,成立调试指挥小组,如属进口设备或业主供设备由供贷商负责调试§时将成立以本次调试工作为中心的临时指挥部,来协调处理各方面的事务。具体如下:
现场总指挥:XX
现场副总指挥:XX
技术负责人: XX(消防电) XX(消防水) XX(建筑电气) XX(通风)
业主代表:XX
监理单位代表:XX
供应商代表:XX
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调试人员:电工8人,管道工10人,钳工8人,通风工8人

第四章、消防系统调试方案及程序
4.1 消防水系统
该系统包括消防栓系统和自动喷淋系统,施工完成并通水进行水压检验,合格后即可进行调试。
(1)消防栓系统管网
每台消防栓水泵在试运转前应先转动泵的联轴器数转,观察其阀门的开闭是否正常,并核实其流量、扬程、工作压力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同时检查水泵安装及连管是否按照图纸进行施工,检查无误后手动转动水泵确认无卡死现象,然后关闭出水阀并将进水阀门完全开启,完成以上操作后检查电源供电情况是否正常,然后点动开停消防水泵2-3次,检查其叶轮旋转方向是否正确,确认后正式启动消防水泵,运转正常后缓缓打开出水阀门逐步向系统内注水(调试前应将系统消防栓及喷淋排水阀关闭),观察水泵出水处压力表的压力变化情况,并测试其启动电流和运行电压、电流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每台消防泵应连续运行30min,检查电机温度是否过高,以冬季不超过5O℃ ,夏季不超过70℃为正常,且每台水泵应手动启动运行合格后再进行自动信号启动,最后选择以备用电源切换时水泵应能在90s内投入正常运行。
a.安全阀:消栓泵正常动转后,对安全阀进行调试:当管网内水压力>1.65MPa时应开启,当水压卸至1.60MPa时应无泄漏现象
b.天面消栓阀:装有帆布带水枪,当消栓泵处于正常运转水压达0.70MPa时,水枪射出水柱高度应在15m 以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