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歌舞团排练楼建筑设计施工图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7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2个、dwg文件2个、pdf文件1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歌舞团排练楼建筑设计施工图

歌舞团排练楼建筑设计施工图
(1)拟建场地基本平整,地形平缓。该场地由上而下可分为2层:
杂填土:主要为煤渣、石灰渣、砼块等,本层分布较稳定,厚约0.5m;
粘性土:可塑性较好,稍湿,土层厚3.0~6.0m,承载力特征值260kPa。
(2)场地类别:三类场地
(3)建筑物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4)抗震设防烈度8度。
(5)防火等级为二级。
2.2歌舞团排练楼的设计总说明
2.2.1建筑设计思路
我的设计是-栋4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歌舞团排练楼,其主要功能是提供给老师和学员们-个排练与生活的场所,设计的目的在于更加舒适、便捷,空间的布局更合理,空间的使用更充分。力求在建筑平面和结构空间的设计上做到安全、适用、经济、美观”。
在设计的过程中,要充分的考虑到建筑空间的使用,排练楼不单单是-个工作的场所,同时也是供人们生活休息的地方,让老师和学员们能够愉快工作同时得到充足的休息,更好的交流与进步,这就是我的主要研究方向。
2.2.2建筑空间的布局
主要的功能空间有:排练大厅4个(首层面积为100.8平方米,二至四层面积为129.6平方米),服装间4个,化妆间4个,仓库4个,楼梯间4个,每-层都设有男女卫生间,共8个。
功能空间布置上,我选择了尽量使排练厅的面积大-些,毕竟排练厅是作为主要使用空间,其次大厅紧挨楼梯间,-层大厅又离楼门口很近,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当有危险的时候能够快速地疏散,因为安全是第-要素。每个大厅都设置两个向外敞开的大门,在安全角度考虑也是很必要的。服装间和化妆间相邻,面积大约14.4平方米,我想的是在发挥其固有功能之外还可以兼宿舍来使用,做到充分利用空间。在排练厅内还可以设置-些茶几,沙发等供老师和学生们闲暇或劳累休息时做短暂的调整,让所有人都感到轻松愉悦。
2.2.3交通联系部分的相关设计
交通联系部分是整个空间中联系各房间的纽带,起到串联空间的作用。其中此设计里面水平交通联系部分有走廊,垂直交通联系部分有楼梯,交通联系枢纽部分有息大厅(休息区)。
(1)由于走道通常是双向人流,故其净宽-般不应小于两股人流通行时所需的宽度,本排练楼走廊长度为15m,宽度为2.4m。
其为中间走廊,为了满足采光和通风方面的要求,通常在走廊的两端设置窗户。从而获得较好采光、通风的效果。
(2)本排练楼的楼梯设计为双跑楼梯形式,这是-种采用最为广泛的形式。双跑楼梯面积较为紧凑,使用上十分的方便,适合单独设置楼梯间。楼梯梯段宽度的确定应考虑使用性质、人流通行情况和防火要求等因素。作为日常使用的楼梯梯段净宽不应小于1100mm,本楼梯的净宽为1270mm,满足要求。
2.3建筑平面设计
(1)本排练楼是由房间和交通联系部分组成的〃筑平面组合是在理解了房间以及使用要求的基础上,进而完成建筑整体的设计,综合考虑安全、经济等方面的要求,将各房间和交通联系部分相互联系和结合,组成-个布局合理的整体。
(2)各种类型的建筑,在进行平面组合设计时,应根据建筑物的功能联系特点和空间构成特点来选择与之相适应的平面组合形式。走道式组合是用走道将各房间连接起来,即在走道-侧或两侧布置房间,本建筑采用中间走道式又称内廊式,沿走道两侧布置房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