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砖混结构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砖混结构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住宅工程是上海市较大的动迁工程,在上海的建设中具有较重大的影响,因而我公司如能在这次建设中有幸中标,则将列为公司主要的重点工程,由公司主要领导挂帅,集中全公司最优秀的工程管理人员、先进的机械设备、充足的材料和劳力,并在施工的全过程中运用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实行严格的质量监控管理,确保本工程高效、优质、低耗、快速、安全、文明地施工,具体的目标如下:
质量目标--确保工程质量100%达到优良等级,确保1#楼单体
创市优质结构”工程奖,如达不到上述目标,愿
意接受业主经济处罚。
工期目标--确保在260个日历天内全面竣工,如期提交业主
和拽使用
文明施工目标--确保创市级文明工地”、安全标准化工
地”、创安工地”。

1.2、技术方案简介
本工程为工程,由1-4号楼(包括地下自行车库等)组成,为多层住宅,总建筑面积为12631m²,屋顶高度约20米。本工程结构为砖混体系〃筑上风格简洁、明快、典雅,针对本工程特点,我们的施工方案简述如下:
1.2.1、编制依据:
1.2.1.1、招标文件及业主提供的有关图纸
1.2.1.2、招标答疑会会议纪要
1.2.1.3、国家和上海市有关技术规范、质量验收标准、文明施工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1.2.2、施工流程
交叉作业 基础验收 水电预埋
打桩 挖土 基础施工 回填土 结构施工

装修工程
结构验收 竣工
水电安装
1.2.3、打桩:本工程采用250250工厂预制方桩,考虑到施工总体进度,计划进场2台1.2吨锤击打桩机, 先从1、4号楼开始进行流水作业施工,确保20天内全部打完。
1.2.4、砼工程:采用泵送商品砼施工,以有效加快施工进度;对于砼垫层、细石砼等少量零星砼以现场自拌为主,以利有效降低成本和及时配合工程进度,故现场配备两台砼拌和机,确保充分满足进度要求。
1.2.5、模板工程:本工程圈梁及构造柱采用刚度较大的优质涂塑胶合板进行制作,并在楼层施工缝交接处嵌填3mm泡沫海绵堵缝防止浆水流失;楼面板采用20厚优质胶合大模板,50100木方和杉木圆杆作支模承重架。
1..2.6、钢筋工程:本工程钢筋采用在现场设钢筋加工车间进行制作和现丑扎的施工工艺。
1.2.7、垂直运输:根据本工程技术特点,每幢楼采用两台井架,(其中-台配装甩臂),共计使用8台解决垂直动输。
1.2.8、脚手架:四幢住宅均采用步架宽度为1米的钢管外脚手架,并采用密目安全网全封闭,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
1.2.9水电安装:在施工中土建与安装相互密切配合,同步施工,共同把关,确保质量。
1.2.10、现场实行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各类材料和各道工序都处于严格的质量监控之下,并结合本工程的实际,采用不同的分部分项施工工艺流程和施工方法,制定分阶段相应质量保证措施、产品保护措施和质量通病防治措施,确保工程优质。
1.2.11、根据本工程的特点,制订了相应的特殊施工技术措施,以进-步提高工程质量,并且制订了工期保证措施、安全技术措施、文明生产措施等-系列的施工管理措施,确保本工程优质、快速、安全、文明地施工,具体详见各章节。

2、工程概况和主要特点
2.1、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花园-期动迁住宅工程,其地址位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为12631平方米,由1、2、3、4号楼(包括地下自行车库等)组成,1-4号楼都为多层住宅,屋顶高度约20米。本工程建设单位为上海开发区西区有限公司,招标咨询单位为上海市招标咨询公司,设计单位为上酣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业主授权委托。
本工程基础:采用混凝土工厂预制250250方桩,由上下二节组成,采用角钢电焊连接法施工,基础为条形基挫凝土等级C20。基础墙地圈梁顶搁置预应力架空板。
本工程主体:上部主体结构为砖混体系,内外墙为240厚20孔承重多孔砖,局部内墙为120厚加气混凝土砌块,构造柱、圈梁、板混凝土等级为C2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