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装配车间模板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装配车间模板施工方案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模板工程采用组合钢模及配件,架管搭设支承架
模板工程:1--3层
梁柱采用钢模板采用七层竹胶板(七层板下垫5木枋,间距100--150mm)
配板设计
配板原则
要保证构件的形状尺寸及相互位置的正确。
要使模板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能够承受新浇混凝土的重量和侧压力,以及各种施工荷载。
力求构造简单,装拆方便,不妨碍钢筋绑扎,保证混凝土浇筑不漏浆。
配置的模板,应先选用通用,大块模板,使其种类和块数最小,木模镶拼量最少,设置对拉螺栓的模板,为了减少钢模板的钻孔损耗,可要螺丝栓部位改用55×100mm刨光方木代替。
模板长向拼接宜采用错开布置,以增加模板的整体刚度。
模板的支承系统应根据模板的荷载和部件的刚度进行布置。
内钢楞应与钢模的长度互相垂直,直接承受钢模板传来的荷载,外钢楞应与内钢楞互相垂直,承受内钢楞传来的荷载,用以加强钢尼构的整体刚度,其规格不得小于内钢楞。
内钢楞悬挑长度不宜大于400米,支柱应着力在外钢楞上。
-般柱、梁模板,宜采用柱箍和梁卡具作承件,断面较大的柱、梁,宜用对拉螺栓和钢楞。
模板端缝齐平布置时,-般每块钢模板应有两三处钢楞支承,错开布置时,其间距可不受端缝位置的限制。
在同-工程中可多次使用的预组装模板,采用与支承系统连成整体的模架。
支承系统应经过设计计算,保证具有足够的强度和稳定性,当支柱或其节间的长细比大于110时,应该临界荷载进行核算,安全系数取3-3.5。
对于连续形式或排架形式的支柱,应适当配置水平支撑和剪刀撑,保证其稳定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