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多层与高层钢筋混凝土房屋建筑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33M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5积分

多层与高层钢筋混凝土房屋建筑设计论文
现代高层建筑是随着社会生产的发展和人们生活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是商业化、工业化和城市化的结果。1883年,美国芝加哥建成世界上第-幢现代高层建筑--高11层的家庭保险大楼(铸铁框架)。其后的短短100余年时间里,高层建筑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例如1931年建成的纽约帝国大厦,102层,高381m;1972年建成,在9.11事件”中被炸毁的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110层,高412m;1973年建成的芝加哥西尔斯大厦,109层,高443m。拟建中的日本空中城市,高度达1000m。
近些年来我国高层建筑的发展也很快。20世纪80年代我国最高的建筑是深圳国际贸易中心
(高160m、50层)▲入20世纪90年代,1997年上酣成了我国大陆目前最高的超高层建筑-金茂大厦,同年深圳建成了我国大陆目前第二高楼-地王大厦(高384m、81层,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矗立在上海浦东陆家嘴的金茂大厦,地上88层,地下3层,高达420.5m,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总用钢量24.5万吨,其高度大陆第-,亚洲第三,世界第四。正在建造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01层、高492m,预计2007年建成。 高层建筑的发展之所以如此迅猛,是因为它有节省土地、节约市政工程费用,减少拆迁费用,有利于建筑工业
化的发展和城市的美化等优点,同时科学技术的进步,轻质高强材料的涌现,以及机械化、电气化、计算机在建筑中的广泛应用,为高层建筑的发展提供了物质和技术条件。但房屋过高和过分集中会带来-系列问题,不仅使房屋的结构、供水、供电、空调、防火等费用大幅度提高,还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压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