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吉事达国际家居商务港A馆B区屋面脚手架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二、脚手架搭设
(-)落地式脚手架搭设工艺流程
场地平整、夯实→按施工设计放线、铺垫板、设置底座或标定立杆位置 → 摆放扫地杆(贴近地面的大横杆)→ 逐根树立立杆,随即与扫地杆扣紧→ 装扫地嗅杆并与立杆或扫地杆扣紧→ 安第-步大横杆(与各立杆扣紧)→ 安第-步嗅杆→ 第二步大横杆→ 第二步嗅杆→ 加设临时支撑(上端与第二步大横杆扣紧,在装设两道连墙杆后可拆除)→ 第三、四步大横杆和嗅杆→ 加设剪刀撑→ 铺脚手板→扎防护栏杆→扎防护网
(二)地基处理
所有的基础必须平整夯实,基础上、底座下设置垫板,其厚度不小于5cm,布设必须平稳,不得悬空,遇有坑槽时,立杆应下到槽底或在槽上加设底梁(-般可用枕木或型钢梁)。
(三)立杆
横距为0.5m,纵距为1.0m,步距为1.8m,每根立杆底部设置底座或垫板。
立杆接长除顶层顶步可采用搭接外,其余各层各步接头必须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对接、搭接应符合下开规定:立杆上的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在不同的步距内,同步内隔-根立杆的两相隔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宜小于500mm,各接头中心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步距的三分之-。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m,应采用不少于2个旋转扣件固定,端部扣件盖板的边缘至杆端距离不应小于100mm。
立杆与大横杆采用直角扣件连接,与相近的大横杆的距离不宜大于步距的三分之-,立杆与大横杆必须用直角扣件扣紧,不得隔步设置或遗漏。
(四)大横杆
步距为1.8m,大横杆在下,嗅杆在大横杆上,大横杆设在立杆内侧,其长度不宜小于3跨。
大横杆接长宜采用对接扣件连接,也可采用搭接。对接接长,相邻大横杆接头不宜设置在同步或同跨内,不同步或不同跨两个相邻接头在水平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宜小于500mm,各接头中心于最近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纵距的三分之-。搭接接长时,搭接长度不小于1m,应等间距设置三个旋转扣件固定,端部扣件盖板边缘至搭接大横杆端的距离不应小于100mm。
同-排大横杆的水平偏差不大于该片脚手架总长的1/200且不大于50mm。
(五)嗅杆
主节点处(每-立杆与大横杆相交处)必须设置-根嗅杆,用直角扣件扣接,严禁拆除。主节点处两个直角扣件的中心距不应大于150mm。在相邻立杆之间根据需要加设1根或2根。在任何情况下不得拆除作为基本构件结构杆件的水横杆。
(六)纵、横向扫地杆
脚手架必须设置纵、横向扫地杆。纵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于200mm处的立杆上;横向扫地杆亦应采用直角扣件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七)剪刀撑
本脚手架采用剪刀撑与横向斜撑相结合的方式,随立杆、大横杆、嗅杆同步搭设,剪刀撑沿架高架长连续布置。
剪刀撑每6步6跨设置-道剪刀撑,斜杆与地面夹角在45°60°之间。剪刀撑斜杆的接长宜采用搭接,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m,应采用不少于2个旋转扣件固定,端部扣件盖板的边缘至杆端距离不应小于100mm。剪刀撑斜杆应用旋转扣件固定在与之相交的横向水平杆的伸出端或立杆上,旋转扣件中心线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150mm。除两端用旋转扣件与脚手架的立杆或大横杆扣紧外,在其中间应增加24个扣结点,最下面的斜杆与立杆的连接点离地面不宜大于50cm。
横向斜撑应在同-节部,由底至顶层呈之字型连续布置,斜撑宜采用旋转扣件固定在与之相交的横向水平杆的伸出端上,旋转扣件中心线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150mm。 -字型、开口型双排脚手架的两端必须设置横向支撑,中间宜每隔6跨设置-道。封闭型脚手架,除在拐角处设置横向支撑外,中间应每隔6跨设置-道。
(八)脚手板
脚手板采用木板∨手板应平铺、满铺、铺稳∨手板对接平铺时,接头处必须设置两根横向水平杆,脚手板外伸长取130150mm,两块脚手板外伸长度的和不应大于300mm;脚手板搭接铺设时,接头必须支在横向水平杆上,搭接长度应大于200mm,其伸出横向水平杆的长度不应小于100mm。作业层端部脚手板探头长度应取150mm,其板长两端均应与支承杆可靠地固定。
(九)扣件
扣件-般鹏扭矩在4060N•m之间,最大不得超过65N•m,-个扣件的抗滑移承载力应达到8.0kN,扣件与钢管外径必须匹配。
(十)缆风绳
钢管脚手架平台搭设完成后,尾部拉两根缆风绳固定在A7柱子上,端部拉两根固定在主钢梁上。
(十-)防护措施
在铺脚手架的操作层上,必须在外排立杆的内侧设防护栏和挡板,上栏杆高1.01.2m,中栏杆居中,踢脚板可用加设-道栏杆(距脚手板面2030cm)或挂-块脚手板;也可采用立网式防护代替护栏,但立网-定要牢固。
三、钢管脚手架的拆除
拆架程序应遵守由上而下,先搭后拆的原则,即先拆拉杆、脚手板、剪刀撑、斜撑,而后拆嗅杆、大横杆、立杆等。-般拆除顺序如为:安全网→栏杆→脚手板→剪刀撑→嗅杆→大横杆→立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