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地下室现浇剪力墙结构模板安装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地下室现浇剪力墙结构模板安装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5.7.1.1模板安装前应对板面、边肋进行调整,平整度误差应控制在2mm以内,板与板之间缝隙应严密。
5.7.1.2多层板之间采用硬拼缝连接,板与混凝土缝隙采用海绵条封堵。
5.7.1.3模板安装前应弹出模板就位线及检查线,以保证模板安装的准确性。
5.7.1.4安装完模板后,应拉通线调整模板,检查模板标高、截面尺寸、平整度、垂直度,确认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
5.7.1.5为保证混凝土面洁净、减少漏浆,在阴阳角模、根部、顶板与墙面接缝处等均需贴海绵条,预防缝隙漏浆。海绵条应贴在模板上。

5.7.2±0.00以下模板安装
5.7.2.1底板模板的安装顺序及技术要点
1)工艺流程:放底板位置线→防水保护墙砌筑→底板防水卷材施工→防水保护层施工→底板钢筋绑扎→导墙吊梆支模→自检→预检→交接检→浇筑砼时钢筋模板的复查维护→拆模→模板清理。
2)主要施工方法:
 底板模板采用以砖代模,兼做防水保护墙。
 砌筑高度应满足底板浇筑要求,并满足卷材搭接,施工详见5.4.1.1节点图。
 卷材甩茬处砌砖保护,采用白灰砂浆砌筑。
 底板砼浇筑前,砖模具备足够的强度,且外侧回填土完成。

5.7.2.2墙模板的安装顺序及技术要点
(1)对于1#楼墙体小钢模
1)工艺流程:楼层放线→验线→墙筋绑扎→设备管线、洞口预留预埋→自检→隐检→交接检→模板(拼装模板)吊运至工作面→拉杆、斜撑→合模→调整穿墙螺栓→自检→预检→交接检→浇筑砼时钢筋模板的复查维护→拆模→模板清理
2)施工要点:
 放线人员根据轴线弹出墙体的边线控制线,以便于模板的安装与校正。
 安装模板前,应用扁铲、干抹布等工具将模板板面清理干净,脱模剂涂刷均匀,不得漏刷,雨淋后要重刷。
 先安装角模,再安装-侧模板,就位,调垂直,放穿墙螺栓,然后就位另-侧墙模,调垂直,安装斜撑及穿墙螺栓。
 在安装另-侧模板前,必须将墙内杂物清理干净,然后调整模板垂直后鹏穿墙螺栓。外模安装时,应先就位外侧模板,再就位内侧模板。
 为防止漏浆,在混凝土顶板浇筑时,须在墙体每侧根部重点找平,并粘贴4mm厚海绵条。模板再压祝绵条。
 安装外墙模板前,在模板下口沿长度方向加海绵条,以防跑浆。
 注意使两侧模板的螺栓孔对正,在模板的垂直度、水平度、标高符合要求后,鹏螺栓,但需使螺栓均匀受力,并保证模板拼接处必须严密、牢固、可靠。
(2)对于2#楼墙体大钢模
1)工艺流程:楼层放线→验线→墙筋绑扎→设备管线、洞口预留预埋→安装门窗口模板→角模安装就位→-侧墙模吊装就位→安装斜撑→插入穿墙螺栓→清扫模内杂物→安装就位另-侧模板→安装斜撑→穿墙螺栓穿过另-侧墙模→调整模板位置→紧固穿墙螺栓→斜撑固定→预检→交接检→浇筑砼时钢筋模板的复查维护→拆模→模板清理
2)主要施工方法:
 放线人员根据轴线弹出墙体的边线控制线,以便于模板的安装与校正。
 检查墙模板位置线、控制线及轴线是否符合图纸要求,安装墙模前应先安装门窗口等模板及预埋件或木砖。
 安装模板前,应用扁铲、干拖布等工具将模板板面清理干净,脱模剂涂刷均匀,不得漏刷,雨淋后要重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